印度105歲「超級阿嬤」腿用鐵打的!打破田徑賽全國紀錄還當雙冠王
已經高齡105歲的印度「超級阿嬤」蘭拜,今年6月在全國田徑賽中拿下雙冠王。(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最狂阿嬤是她嗎?民眾對上了年紀的銀髮族印象可能是「行動不便」、「走路要靠拐杖」等等,不過印度有一名105歲的人瑞,身體可硬朗的很,她甚至還參加了今年6月舉辦的印度全國田徑賽,更在85歲以上長者組的100公尺、200公尺競賽拿下雙冠王,堪稱是「印度超級阿嬤」!

更多新聞: 送亡夫到增上寺!安倍遺孀「悲痛神情」曝光 守靈儀式晚間舉行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這名105歲的超級阿嬤「蘭拜」(Rambai)居住在印度哈里亞納邦(Haryana),她對於自己的雙腳非常有自信,今年6月還參加印度田徑協會在巴羅達(Vadodara)舉辦的首屆全國田徑大師賽(National Open Masters Athletics Championships),蘭拜挑戰的項目是85歲以上長者的100公尺及200公尺賽事。令人詫異的是,蘭拜僅僅用45.40秒就跑完100公尺,把「前任最強人瑞」創下的74秒紀錄遠遠狠甩在後;另外200公尺的比賽,蘭拜也用1分52.17秒完成,最後她拿下該賽事的雙金獎(Golden Double),當地多家媒體大肆報導,許多人對她的堅毅精神深感敬佩。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雖然100公尺的賽事只有蘭拜一人參加,不過她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見她起步後完全沒有放水,就這樣一路向終點奔去,過程中觀賽民眾也不斷為蘭拜加油,而她也直到最後階段才放慢腳步,最後成功打破紀錄,蘭拜也難掩激動心情,在頒獎台上笑開懷。

蘭拜的孫女表示,阿嬤一開始就已經決意參賽,大家雖然有些擔心,不過還是相信她會有好成績。成為「印度最強阿嬤」的蘭拜也不吝分享,表示自己每天早起都會慢跑,接著做完家事後再到農場工作,基本上每天都在動,蘭拜受訪時甚至還調皮的向世界宣布:「現在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更多新聞: 張藝謀爆「半價急售」1.6億豪宅!華麗裝潢像皇宮…網瘋猜: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