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亡夫到增上寺!安倍遺孀「悲痛神情」曝光 守靈儀式晚間舉行
安倍晉三遺體運抵東京增上寺,妻子安倍昭惠坐在車上,神色顯得有些哀戚。(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出席助選活動遇刺,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遺體今(11)日運往東京增上寺,吸引不少民眾聚集,向已故前首相道別,安倍守靈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晚6時(台灣時間下午5點)舉辦,由妻子安倍昭惠擔任喪主,稍早也被媒體捕捉到搭乘載運安倍遺體的車輛出發前往增上寺,戴著白色口罩表情哀戚,看起來有些憔悴。

更多新聞: 印度105歲「超級阿嬤」腿用鐵打的!打破田徑賽全國紀錄還當雙冠王

安倍晉三遺體11日運往東京增上寺,稍早已運抵增上寺,安倍遺孀安倍昭惠全程陪同,被捕捉到坐在靈車前座,神色哀戚的畫面,讓人看了好不捨!由於安倍夫妻膝下並無子女,喪禮將由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喪主,守靈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晚6時(台灣時間下午5點)舉行,僅開放安倍親屬參加,另外喪禮則將於12日舉行。

據了解,日本的守靈(通夜)儀式通常在告別式的前一晚舉行,是個讓親人好友聚在一起緬懷亡者的一是,在過去則有著「祈求亡者重生」的意義,而在守靈儀式上,親人好友們藉由過夜守靈表達對亡者的敬意,另外逝者的親人也會準備「守夜款待」宴請前來參加的親友,這頓晚餐也代表著與逝者的最後一頓晚餐。

隨著安倍將在增上寺舉辦守靈儀式的消息傳出,也有不少民眾提前守在附近,向已故前首相道別,畫面令人動容。回顧整起槍擊案,安倍晉三8日上午於奈良出席助選活動,卻在演講過程中遭槍手從後方開槍攻擊,緊急送醫後仍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03分過世,死因為動脈損傷導致失血過多,享壽67歲,消息一出震驚全世界。

送亡夫到增上寺!安倍遺孀「悲痛神情」曝光 守靈儀式5點登場
安倍昭惠被媒體捕捉到,搭乘載運安倍遺體的車輛出發前往增上寺,神色哀戚。(圖/路透社提供)


送亡夫到增上寺!安倍遺孀「悲痛神情」曝光 守靈儀式5點登場
安倍守靈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晚6時(台灣時間下午5點)舉辦,由妻子安倍昭惠擔任喪主。(圖/路透社提供)




更多新聞: 奇葩訂單要他嗆北市刑大警「吃穢物」!外送員不照做竟收負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