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將過夜 計畫明出席喪禮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前往東京,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前往東京,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將在東京過夜,明天出席在增上寺的安倍喪禮。外交部表示,對於賴清德的私人行程,目前沒有其他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用餐一半突身體不適」 急送醫開刀

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日媒今天捕捉到,賴清德今早到日本後進入安倍家中弔唁,陪同在側的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是1972年我國政府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赴日最高層級的台灣政府首長。據了解,賴清德將在東京過夜,因為他將參加12日下午,在增上寺的安倍葬禮。

對於我國是否派團參加安倍喪禮,外交部回應,我國已透過適當管道向日方表示深切悼念,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均已於今日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致意,表達我方的追思。至於賴清德的私人行程,外交部目前沒有其他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親自弔唁安倍 路透社:台灣副總統罕見訪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