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戰後第4人! 日本政府追贈安倍晉三最高等勳章
安倍晉三遇刺身,日本政府決定追贈其最高等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合成圖/首相官邸臉書、內閣府官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助選時遭人槍擊身亡,享壽67歲,今日安倍遺體運往東京增上寺,預計下午進行通夜(守靈)儀式。稍早日本政府決定追贈最高等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為日本戰後第4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親自弔唁安倍 路透社:台灣副總統罕見訪日

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其葬禮將由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喪主,地點選在東京的增上寺,擁有600多年歷史,寺內包含有著名的德川家墓。安倍遺體今日中午運往增上寺,預計下午起進行通夜(守靈)儀式,僅開放安倍親屬參加,12日舉辦葬禮,稍早媒體也捕捉到,安倍昭惠一路陪同。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授予安倍晉三最高等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紀念其對日本功績。NHK介紹,「大勳位菊花章頸飾」是日本勳章中,唯一為「項鍊」形式的勳章,是日本最高等勳章。

報導指出,戰後除外國元首外,僅有4人獲頒此最高等勳章,包含吉田茂、佐藤榮作、中曾根康弘,安倍是第4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念台灣永遠的摯友安倍晉三 陳時中:台日友情會長久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