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面試被問「9個太陽」是什麼字?他站起來秒答「這2字」閃電通過!
有網友分享自己面試被問了「9個太陽是什麼字」的奇葩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畢業季已來臨,許多新鮮人開始準備投入職場,然而面試該如何準備常讓人十分頭痛,最恐懼不安的莫過於面試官各種難以預先想像的問題,往往不知標準、沒有邏輯,只能硬著頭皮回答。日前中國網路就流傳一個故事,有人在求職時被面試官問了一個奇葩問題「9個太陽是什麼字」,正當大家都想不到的時候,他站了起來給出自己的「神解答」。

更多新聞: 2家人飯錢喬不攏!2人付2千、4人付3千 他怨:我數學不好嗎


面試被問「9個太陽」是什麼?他站起來神回「1字」秒通過
有網友分享自己面試被問了「9個太陽是什麼字」的奇葩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中國網友分享自己參加一家公司的面試,在經歷了數個階段的淘汰後,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關,只留下幾名面試者與他一同競爭,這時面試官問了一個問題「9個太陽是什麼字」,大家彼此互看都想不出來,場面一度有些尷尬,這時他想到了「太陽」等於「日」,於是開始往字形內有含「日」的字去聯想,最後他突然腦筋一動,站起來回答道,「9個太陽」的字就是「旭」。

神解答一出面試官顯得十分滿意,不過他也提出說「9個太陽」除了「旭」一字外,也可以是「 旮」或「 旯」。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解釋,「旮旯」二字的讀音為「ㄍㄚ ㄌㄚˊ」,意思是「不受注意的偏僻角落」,比如「他躲在牆旮旯裡」,不過因日常生活中實在太少見了,也令人不禁讚嘆文字的博大精深。


新鮮人面試被問「9個太陽」是什麼字?他站起來秒答「這2字」閃電通過!
他提出「旮旯」二字也是由「9個太陽」所組成。(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更多新聞: 2.5公尺「神祕巨魚」日本深海再現蹤跡 「頂級掠食者」凶猛影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