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貼1圖高喊「不取締對不起大家」 療癒畫面引數萬人狂讚!
國道公路警察局近日貼出一張龜速車罰單,令網友忍不住大讚紓壓。(圖/翻攝自FB粉專「國道公路警察局」)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天行駛在國道上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不過最惱人的莫過於總有慢速車喜歡占用內線道,導致後方車輛回堵,近日國道公路警察局就貼出一張「內線開76」的龜速罰單,指該車未依規定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療癒」照片PO出後令不少吃過苦頭的車主大喊紓壓,直言抓慢速車肯定比抓超速業績來得好,又可以獲得民心,實在是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停車被貼字條」發文公審鄰居佔位 遭網友逆風洗臉:妳找碴!

日前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貼出車輛違規的畫面及一張紅色罰單,並標記「#內線開76真是森77」,只見畫面中的小貨車以時速76公里行駛於內側車道,後方及右側車道回堵了數台車輛,前方道路則空空蕩蕩完全看不到任何一輛車,讓小編忍不住批評「就那兩個車道,前面沒車還龜速,後面被你堵到天荒地老,不取締對得起大家嗎」,並笑稱「國道攝影師天天都上工,天氣熱多喝水,沒事不要龜內線」。

國道警貼1圖高喊「不取締對不起大家」 療癒畫面引數萬人狂讚!
該車未依規定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造成回堵。(圖/翻攝自FB粉專「國道公路警察局」)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若低於規定之最低速限,將可處3,000元至6,000元的罰鍰,另外內車道應為超車道,超車後,如有安全距離未駛回原車道,致堵塞超車道行車者,可處6,000元至12,000元的罰鍰。

照片貼出後,在網路上激起極大共鳴,湧入數萬人按讚及數千則留言,網友們紛紛稱讚開單的警察真是英明並留言道,「早該如此取締,佔用內線的烏龜」、「高速公路天天上演龜速車佔用內車道,真的很受不了」、「個人感受,路隊長比超速更可惡」,也有網友忍不住開玩笑道「看到這種罰單都莫名感動,眼淚都滴下來了」、「要讓龜速車加速的方法,就是到他旁邊,打方向燈」、「我年輕時比較幼稚,一直幻想有沒有那種上國道低於100車子直接爆炸的系統」。


更多新聞: 新鮮人面試被問「9個太陽」是什麼字?他站起來秒答「這2字」閃電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