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裝豆腐每倒必失敗?他崩潰直喊「強迫症」神人點出一關鍵
有網友表示自己一直無法完整地倒出盒裝豆腐,引來網友們紛紛貢獻自己的「獨門祕招」。(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口感軟嫩的豆腐在料理上有許多豐富的變化,但也因為它脆弱的特性,經常在烹煮的過程中碎裂,若要在上菜時維持豆腐的完整性,則需要一點點簡單的小技巧。近日就有網友在社群發文表示,自己在倒出盒裝豆腐的時候,從來沒有成功完整倒出過,並分享了自己失敗的方式,貼文發出後引來不少具有豐富下廚經驗的網友給出自己的「獨門祕招」。

更多新聞: 國道警貼1圖高喊「不取締對不起大家」 療癒畫面引數萬人狂讚!

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廚房的流理台上食材已各自分裝準備好,中央有一塊常見的盒裝嫩豆腐,但完美的方型卻有一角遭到破壞,剩下的豆腐則殘留在一旁的塑膠盒中。原PO先是連出4聲國罵,接著痛訴自己料理十年以來,這盒裝豆腐從來沒有一次倒過完整的,讓原PO直喊「強迫症」,並分享自己的方式是「倒過來拿刀敲三下」。

盒裝豆腐每倒必失敗?他崩潰直喊「強迫症」神人點出一關鍵
有網友表示自己一直無法完整地倒出盒裝豆腐,直喊「強迫症」。(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原PO在留言區回覆自己的方法是學自某個廚師,只是從來沒有成功過,一些有過相同經驗的網友也給出搞笑回應,「叛逆的豆腐」、「豆腐跟您感情不好」、「我40年來,拉出來的也沒完整過」、「每次倒豆腐都像在開盲盒」、「把不完整的切掉就變完整了」、「一巴掌拍爛,連切都不用」。

不少網友也貢獻出了自己的小技巧,「從盒子屁股切一半,快又不會破」、「在上面把膜邊邊都劃破,然後直接在豆腐劃刀」、「如果要保持完整,不是往四邊外拉扯一下嗎,然後再輕輕的倒扣」,但就有內行人直接點出將盒裝豆腐完整倒出的真正關鍵,「空氣的問題,盒子和豆腐之間有空氣,豆腐就會很好的脫離」、「先將豆腐盒倒蓋,把其中一個角切除ㄧ小塊(排掉真空),再沿著盒子將塑膠膜全切開後,就可以完整的把豆腐倒出來了」。


更多新聞: 他首下廚貼「劫後魚身」照 網笑:我看到不是煎魚是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