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6歲「空嬤」超過64年還在飛 獲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服務最久
美國航空擁有一名高齡86歲的「空嬤」,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年齡最大、服務時間最久的空服人員。(圖/翻攝自FB粉專「American Airline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目前國際上的各大航空公司,已漸漸取消徵選空服人員的年齡、性別、外貌等限制,但大多數的空服人員仍然年齡偏低,並擁有姣好的外貌及纖瘦的身材,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就有一位高齡86歲的「空嬤」Bette Nash,自1957年開始值勤後即將在今年秋天迎來第65年,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年齡最大、服務時間最久的空服人員。

更多新聞: 暴龍近親化石1.8億落槌 科學家憂錯失研究機會

根據《ABC News》報導,Nash自1957年開始在美國東方航空(Eastern Airlines)工作,後來該公司經過多次的合併,最終她進入美國航空公司服務。Nash表示因公司規定,最早空服人員必須為單身,當她展開第一次飛行前,公司甚至會到她家檢查,確保她沒有和男性同住。另外想當空服人員除了要有足夠的身高外,還必須維持一定的體重,公司會在她執行勤務前秤重,如果她超重過多就可能會被暫停工作。

美86歲「空嬤」超過64年還在飛 獲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服務最久
Bette Nash自1957年就開始在航空公司工作。(圖/翻攝自FB粉專「American Airlines」)

Nash也分享了一些早期在美國搭飛機的趣事,她說當時乘客需要在登機前先從自動販賣機購買保險,並且空服員的薪水是由搭機乘客支付的,若是紐約到華盛頓的航班她可以拿到12美元。資歷深厚的Nash現在可以選擇任何她想要飛行的路線,不過她還是跟過往職業生涯大多數時候一樣,選擇紐約、華盛頓、波士頓往返的航班,她說因為這可以讓她每晚回家照顧身障的兒子。


更多新聞: 自製「不良少年飯糰」再推第二彈 超狂「飛機頭」反差萌樣網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