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吋披薩換2個5吋還多賺?他現場秀「πr²」秒打臉老闆
一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買披薩的經歷,證明數學真的很重要。(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一聽到「數學」兩字不少人就會立刻皺起眉頭,但其實生活中的許多大小事情都離不開數學,如果能懂得一些基本的原理,往往可以帶來一些幫助。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買披薩的經歷,他表示自己點了一個9吋大披薩,結果店員卻送來兩個5吋的小披薩,並稱他免費多賺了1吋,他當場回絕並叫來老闆計算面積,對方當場無語,只好再多送他2個小披薩,讓他直喊應該認真對待數學。

更多新聞: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9吋披薩換2個5吋還多賺?他現場秀「πr²」秒打臉老闆
一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買披薩的經歷。(圖/翻攝自Twitter「cretiredroy」)


上月30日有名印度網友在Twitter上發文,他表示自己點了一個9吋披薩,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服務生卻拿來了兩個5吋披薩,說9吋披薩沒了用兩個5吋披薩代替,這樣他還可以免費多賺一次,他立刻拒絕並請服務生叫來老闆。他向老闆表示圓面積的數學公式為「πr²」,「π」是圓周率約為「3.1415926」,而r則是圓的半徑,所以一個9吋的披薩面積為「3.1415926*4.5*4.5」,約為63.62平方英吋,而一個5吋披薩面積為「3.1415926*2.5*2.5」,約為19.63平方英吋;換句話說,2個5吋披薩面積是39.26平方英吋,1個9吋披薩有63.62平方英吋,老闆用兩個5吋換一個9吋,還賺了24.36英吋,足足少了超過三分之一。

9吋披薩換2個5吋還多賺?他現場秀「πr²」秒打臉老闆
該網友當場計算披薩面積給老闆看。(圖/翻攝自Twitter「cretiredroy」)


9吋披薩換2個5吋還多賺?他現場秀「πr²」秒打臉老闆
該網友最後獲得了4個披薩。(圖/翻攝自Twitter「cretiredroy」)

原PO向老闆表示,即使你給我3個披薩,我仍然吃虧,怎麼可以說「額外免費給我多一吋」,老闆則當場無語,最後他獲得4個披薩,並跟網友分享要「認真對待數學」。貼文發出後有網友表示,以後再有人說數學不重要便轉發這則貼文給他看,有人則認真分析,應該還要考慮厚薄差異計算體積,但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早在2019年就有人在網路上分享過的故事。


更多新聞: 美86歲「空嬤」超過64年還在飛 獲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服務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