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見「Taiwan」字樣和國旗!瑞莎帶體操小將奪1金3銀4銅
瑞莎帶領台灣韻律體操選手挑戰國際賽,最後拿下1金3銀4銅的佳績,讓她非常感動。(圖/翻攝臉書瑞莎 Larisa)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來台定居15年,被稱作「最美台灣媳婦」,也是烏克蘭體操女神的瑞莎,近年致力推動台灣韻律體操發展,今(4)日她在臉書分享喜訊,表示自己的愛徒們出國參賽,成功擊敗22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手,勇奪1金3銀4銅的佳績,讓瑞莎超感動,也直言「雖然很辛苦很累,但都值得了!」。

更多新聞: 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

瑞莎這幾年專心投入台灣韻律體操教育,她今天更在臉書報喜,表示在國際韻律體操賽「Beşiktaş JK 1. INTERNATIONAL RHYTHMIC GİMNASTICS CUP 2022 」中,台灣3名不到10歲的女選手一共奪下1金3銀4銅。分別是9歲來自桃園的林羽潔,勇奪棍棒金牌、徒手銅牌、全能銀牌,且全能的成績只跟土耳其冠軍選手差0.65分。另外8歲來自新北市的李昕霏,拿下棍棒銀牌、徒手銅牌、全能銀牌,且全能成績只跟烏克蘭冠軍選手差0.9分。最後則是8歲來自新北市的鄭娛,獲得棍棒銅牌,全能銅牌。

國際賽見「Taiwan」字樣和國旗!瑞莎帶體操小將奪1金3銀3銅
年僅9歲的台灣韻律體操選手林羽潔,在國際賽上勇奪金牌,讓老師瑞莎超級感動。(圖/翻攝臉書瑞莎 Larisa)


台灣小小女將在國際賽發光發熱,瑞莎也在貼文寫下:「很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這些好成績是我們一起的,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美麗和力量!」,瑞莎也為愛徒們打氣,說下星期天下一場比賽加油!她也透露選手下一站將前往法國,「到時候再請大家祝我們孩子們加油」。

瑞莎才剛報喜完,馬上就有大批網友湧入慶祝,藝人唐從聖表示「太不可思議了!這麼短的時間訓練出這麼多優秀的小朋友,有妳這樣的老師,小朋友雖然辛苦,但是很幸福!」,留言中還能看到許多政治人物獻上祝福,也有不少人表示「埋下奧運的台灣冠軍種子」、「感謝瑞莎以及瑞星韻律體操」、「超級優秀的台灣之光」、「看到小朋友們拿著獎杯那自信的笑容,由衷的替她們感到開心」。


更多新聞: 設計公司超狂「DIY門簾」可伸縮自如 網喊:會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