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
網友拍攝到一隻野生袋鼠待在水中,不過牠恐怕不只是為了休息,留言中就有人揭穿背後真相。(圖/翻攝推特)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袋鼠是澳洲的象徵物之一,不論是在澳洲的國徽或是部分貨幣圖案,都能見到袋鼠的身影,不過當地人可說是對牠又愛又恨,因為袋鼠具有較高的攻擊性,甚至還會與人類上演街頭亂鬥,之前網路也有流傳一張袋鼠待在水裡,陰森的盯著鏡頭看的照片,讓人看了心裡不禁毛毛的。

更多新聞: 國際賽見「Taiwan」字樣和國旗!瑞莎帶體操小將奪1金3銀4銅


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
有網友發現一隻野生袋鼠待在湖中,雙眼陰森的直直盯著鏡頭看,乍看之下有些恐怖。(圖/翻攝推特)


過去有網友分享一組在澳洲拍下野生袋鼠的照片,只見湖中有一隻袋鼠鬼祟的泡在水裡,像是密謀什麼計畫,雙眼也直直盯著鏡頭,似乎拍攝者只要輕舉晃動,就要從湖中衝出來扁人,而且從這隻袋鼠露出水面的頭部和脖子猜測,牠的身形恐怕非常高大,貼文底下就有網友直言,「袋鼠是目前最恐怖的動物」。


盯得你心裡發寒!袋鼠泡湖中詭笑…專家揭「真心話」網嚇:要開殺戒?
有網友猜測這隻袋鼠的「真實意圖」並不是為了乘涼,而是想淹死待在岸上的狗。(圖/翻攝推特)


這隻泡在水中不出來的袋鼠,乍看之下非常詭異,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牠在冥想,或是單純在休息,「太Chill了吧」、「袋鼠:老兄進來,這水很涼」、「牠看起來爽得很」。不過從另外一張遠景照可以發現,這座湖的岸上有隻白狗正靜靜觀察這隻袋鼠,就有網友揭穿這隻袋鼠令人畏懼的「真實意圖」,表示袋鼠其實是在等狗狗上門,再把牠拉到水裡淹死,也有其他留言說「希望這隻狗不要笨到跑進去」、「這隻袋鼠準備大開殺戒了」,而這隻袋鼠待在水中,似乎就是為了不要被狗狗發現。

事實上,澳洲墨爾本大學的袋鼠生態學Graeme Coulson博士曾說過:「袋鼠有非常強烈的本能,如果受到捕食者的威脅,牠們可能會逃到水裡。但如果是巨大的公袋鼠,要是有一隻狗游到牠們身邊,牠們要用強壯的手臂和巨大的爪子將其溺死並非難事。」,不過也有另一派學者認為,袋鼠躲在水裡只是為了要擺脫追蹤,無論真相如何,民眾在野外看到袋鼠時,還是格外小心才是上策!


更多新聞: 台灣首推寵物長照公益計畫 寵物展免費AI浪浪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