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曬照讚「台中看得到玉山」!議員痛批話術:每年夏季都看得到
盧秀燕(左)今天一早在臉書讚嘆台中空氣變好了,沒想到火速遭議員陳世凱(右)打臉。(圖/翻攝自盧秀燕、陳世凱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改善空氣品質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的重要政見之一,今(4日)一早,盧秀燕就在臉書報喜,表示近日有很多網友分享,從台中就能看到玉山主峰與玉山北峰。對此,她表示,如果想在台中看到玉山,除了氣候,還有一個影響因素就是空氣品質,她也忍不住大讚「台中空氣正在變好」。不過,盧秀燕的貼文一出,馬上就遭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打臉,「我想告訴盧市長,台中市每年的夏季都可以看到玉山主峰」。

更多新聞: 花蓮父母帶2孩海邊撿垃圾 5千網讚「最棒身教」!釣出本尊回應了

盧秀燕今天一早透過臉書報喜,表示近日有很多網友討論,從台中就能看到玉山主峰、北峰,同時,她也自曝近年新目標就是「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因此改善空品一直是她的施政重點。她不僅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更感謝市民配合政策,包含環保祭祀、使用大眾運」或汰換成電動汽機車等。從數據來看,盧秀燕也透露,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同時也統計空氣不良的天數(AQI>100),今年1月至6月份是6天,去年是17天,減少了11天,是中南部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她表示「台中空氣正在變好」。

盧秀燕曬照讚「台中看得到玉山」!議員痛批話術:每年夏季都看得到
盧秀燕曬出一張玉山的照片,大讚「台中空氣正在變好」。(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不過,針對盧秀燕在臉書的貼文,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貼出媒體在2017年9月的報導,表示「我想告訴盧市長,妳知道台中市的夏季,每年都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嗎?」,他認為,從歷年新聞就可知台中其實每年都看得到玉山,質疑盧秀燕發文只是想利用話術騙民,「如果只是要透過話術騙騙別人可以,但有智慧的台中市民,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再被妳騙一次」。

陳世凱指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最後只換來一瓶谷關空氣瓶」,他也進一步透露,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更新成燃氣一事,已經被盧秀燕杯葛一年多。「除了中火被妳消費三年,改善空污的具體作為什麼都沒做,請問台中的空污改善能好到哪裡呢?」,引起網友熱議。

盧秀燕曬照讚「台中看得到玉山」!議員痛批話術:每年夏季都看得到
陳世凱在臉書貼出歷年的新聞,打臉說道「台中市每年的夏季都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圖/翻攝自陳世凱臉書)

陳世凱的貼文曝光後,立刻湧入大票網友留言加入戰局,表示台中夏天能看到玉山早已是常識,「看到鬼吧」、「夏季空氣大多很好,冬季回暖日就會無所遁形」、「最近常下雨,空氣本來就會被雨沖乾淨」、「走一下國道后里到南屯這段,往市區看都是灰的,哪裡有變好」、「誰不知道這是夏天日常」。

更多新聞: 又確診了?「板橋吳小姐」狂吃霸王餐 外送哥戳破謊言1招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