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在《小小兵2》上映後,英國青年開始出現穿著西裝觀影的奇怪趨勢。(左圖/路透社提供、右圖/翻攝自Tik Tok「archie.barber」)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可愛黃色旋風再次來襲!知名動畫續集《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已在國外熱烈上映,小小兵魅力實在令所有人都難以抵擋,7/1於北美上映後,首週末票房隨即衝破1億美元,擠下湯姆克魯斯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登頂北美票房冠軍。但該片在英國卻引起了一種奇怪的趨勢,那就是許多青少年會成群結隊穿著西裝前往電影院觀賞,並在電影院中大聲歡呼干擾其他人,讓一些戲院不得不禁止穿著西裝的青少年入內觀看。

更多新聞: 自製「不良少年飯糰」再推第二彈 超狂「飛機頭」反差萌樣網友融化!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小小兵2》上映後在全球颳起一陣旋風。(圖/路透社提供)

根據英國媒體《BBC News》的報導,最近在社群媒體上出現了一種奇怪的趨勢,一些青少年會號召自己的朋友穿著西裝前往電影院觀賞小小兵,並在上傳影片後標記「#gentleminions」。他們會模仿《神偷奶爸》內超級反派Felonious Gru尖尖的手指,並在放映過程中做出製造噪音、大聲歡呼、扔東西等脫序行為,影響到了許多攜帶年幼兒童前來觀影的家庭,甚至還有小孩因此落淚。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這些穿著西裝的青少年會模仿Gru尖尖的手指。(左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右圖/翻攝自Tik Tok「archie.barber」)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們會在戲院中做出鼓掌歡呼等脫序行徑。(圖/翻攝自Tik Tok「bill.hirst」)


對此奇怪的行徑,部分觀眾則持正面看待,表示一群人穿西裝感覺十分有趣,而發行該電影的公司「環球影業」對於觀眾的支持顯然也相當樂見,他們在Twitter發布貼文表示,感謝這些穿著西裝前往觀影並標記小小兵的人,並稱「我們看到了且我們愛你」,但對於實際面臨現場狀況的戲院業者來說,這些就成了令人頭痛的問題。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
電影公司對這些人的支持表示感謝(圖/翻攝自Twitter「UniversalPics」)


英國Guernsey島唯一的電影院「Mallard Cinema」的經理就表示,甚至有一些家庭在電影開始之前就選擇直接離開,而受到干擾顧客的退款讓他們蒙受「巨大」的損失。由於這些穿著西裝年輕人的行徑實在難以制止,不少戲院紛紛決定禁止「穿著西裝但沒有成人陪伴的青少年」入場,不過這樣的禁令也影響到不少無辜的年輕人,有位家長就表示,自己13歲的孩子只是穿著「有領的白色襯衫」就被電影院拒之門外。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後弟岸信夫社群貼合照 首發聲哀嘆:我失去了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