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後弟岸信夫社群貼合照 首發聲哀嘆:我失去了兄弟
面對哥哥安倍晉三的離世,岸信夫首度在社群發表聲明。(圖/翻攝自FB「岸信夫」)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發表助選演說時,遭凶手山上徹也持自製槍械從背後暗殺,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消息傳出後震驚全世界,而其葬禮也於日本當地時間今(12)日下午1時展開。面對如此震撼的噩耗,其胞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也在社群貼出兩人的合照,首度發表聲明,哀嘆「我失去了我的兄弟」。

更多新聞: 中國管制言論再+1「B站」公開用戶IP地區 小粉紅冷回:意料之中


安倍晉三遇刺後弟岸信夫社群貼合照 首發聲哀嘆:我失去了兄弟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岸信夫上午10時在個人社群貼出他與安倍晉三的合照,只見兩人坐在桌前滿臉笑容地面對鏡頭,瞇起的眉眼及不約而同的動作讓兩人看來十分相似,身後相框中還有數張疑似與家人的親密合影。岸信夫沉痛地寫道「2022.07.08 我失去了我的兄弟,同時日本也失去了一位無可取代的領導人」,並痛批恐怖主義褻瀆了民主、暴力壓制了言論。

安倍晉三遇刺後弟岸信夫社群貼合照 首發聲哀嘆:我失去了兄弟
岸信夫哀嘆失去了兄弟。(圖/翻攝自FB「岸信夫」)

此外他也表示,自己的哥哥深愛著日本,為了守護這個國家,將生命都奉獻給了政治,這點大家都很清楚,並感謝哥哥對國家的辛勞付出,希望他可以好好安息,貼文下方也湧入不少人留言齊聲哀悼。據瞭解,岸信夫與安倍晉三為親生兄弟,因被過繼給自己的舅舅,所以改姓岸,他也於日本政壇相當活躍,曾任職過多屆參議員與眾議員,目前為現任防衛大臣。


更多新聞: 賴清德赴日弔唁「關鍵內幕」曝光?他曝安倍家族回電問:你要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