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美女實習機師遭蚊子叮咬 就醫5日後腦部感染離奇死亡
一名21歲英國美女實習機師因被蚊子叮咬,在就醫5天後意外離世。(圖/翻攝自JustGiving)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夏季氣候炎熱潮濕,正是蚊蟲孳生的季節,不少人早已習慣身上被蚊子叮出2、3個小包,不過如果因此輕忽了牠帶來的影響,將有可能導致喪命。英國一名21歲美女實習機師Oriana Pepper在培訓完畢後即將進入易捷航空(easyJet)服務,未料在通過理論考試正要飛往比利時進行檢定時,卻遭蚊子叮咬而產生嚴重感染,在就醫5日後意外離世。

更多新聞: 暴龍近親化石1.8億落槌 科學家憂錯失研究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事件發生於2021年,Pepper在飛往比利時參加航空公司的檢定時,前額及右眼因被蚊子叮咬而出現腫脹,她於7/7前往醫院急診,醫生開給她口服抗生素,不料2天之後,她就因暈倒而被男友送回醫院,並在7/12去世。驗屍官表示,Pepper的死因應是「昆蟲叮咬前額引起的嚴重感染」,當她被叮咬後細菌便沿著頸動脈進入大腦,導致她的大腦出現敗血性栓塞,進而導致死亡。

21歲美女實習機師遭蚊子叮咬 就醫5日後感染腦部離奇死亡
蚊子叮咬了Pepper的前額及右眼,導致腫脹並引起嚴重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Pepper的男友表示,他們在抵達比利時當地後曾被叮咬了多次,並沒有出現任何反應,當地人也向他們說這是正常的,結果卻在就醫2天後,突然就說話困難、神智不清地昏倒了。Pepper的母親在死因調查結束後則表示,為了紀念Pepper,他們與英國女飛行員協會(British Women Pilots' Association)合作,設立一項小額獎學金以鼓勵其他女飛行員進入這個行業。


更多新聞: 自製「不良少年飯糰」再推第二彈 超狂「飛機頭」反差萌樣網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