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日弔唁「關鍵內幕」曝光?他曝安倍家族回電問:你要不要來
賴清德赴日出席安倍晉三葬禮。(圖/美聯社提供)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刺殺身亡,葬禮於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各界人士紛紛前往表達哀悼之意,而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赴日弔唁,由於事前並未傳出任何消息,因此當賴清德現身日本時,外界都感到十分驚訝,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3)日就透露,是賴清德致電慰問安倍的親友後,接到安倍家族的回電邀請,這才促成了這次拉近台日關係的一大突破。

更多新聞: 郭鬼鬼曬「虧雞福來爹」參選合照 驚覺「視線不對」笑讚:阿公真男人!
賴清德赴日弔唁「關鍵內幕」曝光 他曝安倍家族回電問:你要不要來?
安倍晉三葬禮12日於東京增上寺舉行。(圖/路透社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出席安倍晉三葬禮讓中國政府氣得跳腳,國台辦更直接嗆是「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對此黃暐瀚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賴清德赴日是因為與安倍晉三家族熟識,所以才受到邀請參與家祭,並且在行程期間也沒有任何公開的訪問及談話,並沒有任何讓中國難堪之舉,面對如此「低調」的弔唁方式,還要跳出來抗議,「實在沒什麼意思」。

賴清德赴日弔唁「關鍵內幕」曝光 他曝安倍家族回電問:你要不要來?
黃暐瀚透露賴清德是接到安倍家族的回電親自邀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黃暐瀚昨在節目《關鍵時刻》中也揭露了更多細節,他表示賴清德與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母親安倍洋子等家族中人熟識,在意外發生後便第一時間打電話慰問家屬,結果後來又接到安倍家族的回電,邀請他以「親族友人」的身分一同參與家祭,日本與台灣雙方的外交體系完全不知情,是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意,直接指示發予簽證,才令賴清德得以在短時間迅速前往日本。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後弟岸信夫社群貼合照 首發聲哀嘆:我失去了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