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管制言論再+1「B站」公開用戶IP地區 小粉紅冷回:意料之中
中國網路言論管制越來越嚴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中國網路言論管制日益縮緊,繼「微博」、「抖音」、「小紅書」、「微信」公開用戶IP地區之後,知名影音網站「bilibili(B站)」也於今(18)日宣布將跟上腳步,未來會在用戶主頁、訊息發布頁等位置顯示IP屬地,預計在一週全面展開實施,消息一出不少中國網友均表示「意料之中」。

更多新聞: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碎石噴飛2.5公里 氣象廳發布最高「避難」警戒

先前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以維護網路真實秩序、避免惡意造謠、打擊假訊息流竄等理由,陸續上線公開用戶IP地區的功能,不料卻意外造成「翻車」,讓大批宣稱人在境外、分享外國生活的造假網紅「一夕歸國」,也有不少時常發表「小粉紅」言論,宣稱自己極度愛國的網紅暴露現行,被抓包其實人在國外,讓中國網友氣到不行。

繼微博、抖音後B站宣布「公開用戶IP地區」 中國網友冷回:意料之中
中國知名影音平台bilibili公告將公開用戶IP地區。(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知名影音平台bilibili今天發布公告,表示「為保障社區真實有序的討論氛圍,持續防治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將依據相關法律要求開放「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相關功能已開放部分用戶測試,預計將於一週後面向所有用戶正式上線。

或許是受到先前各大社群平台早已實施的影響,bilibili發布後不少中國網友們紛紛表示麻痺了,「意料之中」、「不差這一個」、「所有社交軟體都要顯示IP吧」,也有中國網友抱怨監管越來越嚴格,留言道「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是不是還要掛學歷」、「下次直接報身分證號吧」。


更多新聞: 郭鬼鬼曬「虧雞福來爹」參選合照 驚覺「視線不對」笑讚:阿公真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