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關緊閉」2週後竟越獄消失?網揭「1特性」曝這招沒用
一名男大生將蟑螂關了起來,2週後打開卻發現早已消失不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夏天氣候悶熱潮濕,正是蟑螂滋生橫行季節,因其無孔不入特性及超強的生命力,又被戲稱為「打不死的小強」,不少人都有在家中和蟑螂戰鬥的經驗,甚至部分太過懼怕的人,還會上網付費徵求「勇者」到家裡打蟑螂。日前就有位男大生將一隻蟑螂關了起來,本想將牠餓死,結果兩週後打開一看,蟑螂竟已消失不見,瞬間傻眼。

更多新聞: 國道警貼1圖高喊「不取締對不起大家」 療癒畫面引數萬人狂讚!

日前有名男大生在Dcard分享自己「關起來的蟑螂不見了」,他表示某天在打電腦的時候,結果有隻蟑螂飛到他的螢幕上,嚇得他立刻拿起馬克杯及防燙墊將牠關了起來,之後便沒放在心上將牠放在角落等死。大約兩週後整理房間時才突然想起,他在做足心理建設、準備打開將牠拿去馬桶丟掉時,卻發現蟑螂整隻憑空消失不見,當場臉色大變。

小強關起來2週後竟「越獄」消失!網揭「1特性」曝這招沒用
男大生用馬克杯及防燙墊設置成「蟑螂監獄」。(示意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看到原PO設置的「蟑螂監獄」立刻就發現問題,「你那個杯墊不是平的,蟑螂當然跑得掉」,也有網友貼出影片分享冷知識「蟑螂可以把自己壓扁爬出去,所以關起來不太有用」,在看到影片後許多「身經百戰」卻仍害怕蟑螂的網友感到十分恐怖,紛紛留言道「所以其實牠跟貓一樣是液體?」、「太可怕了吧,我一直以為我房間門關起來就沒事,是不是要塞門縫了」、「我快怕爆了,這樣看起來根本是金剛不壞之身」。

更多新聞: 他首下廚貼「劫後魚身」照 網笑:我看到不是煎魚是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