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首下廚貼「劫後魚身」照 網笑:我看到不是煎魚是煎熬
一名網友貼出自己煎魚的前後對比照,笑翻許多網友。(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廚房料理學問博大精深,很多人第一次嘗試烹煮的時候都會顯得手足無措,不知該從何下手,往往都要歷經無數次的失敗,才能換來一盤完整成功的菜色。近日就有網友在社群分享自己第一次煎魚的前後對比照,孰料卻因太過畫面「慘不忍睹」,讓網友忍不住高喊「我看到的不是煎魚,是煎熬」。

更多新聞: 本作為觀賞魚引進…放生變「生態浩劫」 「潭中惡霸」魚虎身世大揭密!

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組合的對比照,分別為尚未料理、完整的魚,以及熱油煎過後在鍋中的成品,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煎魚」。只見畫面上方新鮮的魚完整躺在砧板上,瞪圓的眼睛及微張魚嘴看來「十分安詳」,然而再定睛一看下方的事後照,魚皮魚肉凌亂地散落在鍋中的各個角落,下腹直接缺了一個大洞,魚尾直接折斷,只剩頭部還依稀可見最初的輪廓,面目全非到令人不忍直視。

第一次下廚就上手?他貼「劫後魚身」照 網忍不住高喊:我只看到煎熬
一名網友貼出自己煎魚的前後對比照,笑翻許多網友。(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照片貼出後當場笑翻許多網友,吸引了超過1.9萬人按讚及數千則留言分享,網友們紛紛表示,「不說還以為受輻射的魚」、「還行,看起來還像條魚」、「起碼你幫牠留下他生前最美的樣子了」、「我看到的不是煎魚,是煎熬」、「我想請問怎麼去皮的,這應該是最高境界了吧」,也有人忍不住為這條魚抱屈,「這條魚上輩子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替這條魚感到委屈,死的太沒代價了」、「把牠煎成這樣、牠晚上會去找你算帳」、「三日內趕緊找個得道高僧來超渡做法會,不然將永無安寧之日」。


更多新聞: 「停車被貼字條」發文公審鄰居佔位 遭網友逆風洗臉:妳找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