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奧運棒球精彩度 大聯盟態度關鍵
(圖取自Pexels圖庫)

棒球列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正式項目,美國職棒大聯盟是否開放球員參加,受體壇注目。球星哈波(Bryce Harper)今天喊話想打奧運。

更多新聞: 可愛到忘了揮棒!延平女黑豹「飆全場唯一三振」 穀保倒戈為她應援加油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在印度舉行141屆年會,16日通過2028年洛杉磯奧運籌委會的提案,把棒球等5項主辦城市的自選項目納入比賽。

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之後,美國相隔32年再度主辦夏季奧運,「國民運動」棒球又列為獎牌項目,精彩可期,但公認「世界最高殿堂」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態度仍不清楚。

洛杉磯奧運籌委會主席華瑟曼(Casey Wasserman)向「洛杉磯時報」表示:「我們已經與大聯盟及球員工會有很好的對話。我毫不懷疑,大聯盟跟球員都很期待這次參賽的機會。」

棒球自2008年之後,遭剔除在奧運常設項目之外,直到2020年才以主辦城市自選的新增項目重返東京奧運。2024年巴黎奧運沒有棒球。

這次2028洛杉磯奧運,如果可以得到大聯盟的支持,對於棒球未來立足奧運有很大的幫助。華瑟曼對於取得大聯盟支持,似乎抱持樂觀態度「我們很高興展開一些具有重大影響的合作」。

問題關鍵是奧運與職棒球季重疊,大聯盟可能不太願意在7月底、8月初的球季期間停賽2週。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目前態度不明朗。關於棒球重返2028奧運,他僅說「這對於棒球在全球的持續推廣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進展」。

從2000年開始,奧運開放職業球員,但歷屆的美國棒球隊名單一直都以小聯盟球員為主,大聯盟拒絕放人。大聯盟長期不支持也是2008年之後國際奧會把棒球踢出正式項目的原因之一。

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日本職棒大力支持,不只球季停賽25天,更派出明星陣容參賽,但美國隊仍以小聯盟球員為主。

費城人隊球星哈波(Bryce Harper)今過31歲生日,他在國家聯盟冠軍賽的賽前對媒體說:「雖然到時候我老了,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要我,但這一直是一個夢想,參加奧運是每個人的夢想,特別是在美國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樂天女孩橫濱球場嗨看球 日本弟弟狂撩「比心」網嗨:長大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