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到忘了揮棒!延平女黑豹「飆全場唯一三振」 穀保倒戈為她應援加油
張子文對穀保打者投出三振,瞬間讓全場嗨翻,就連敵對的穀保選手,也在休息室為她大聲應援。(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棒球大賽,於14日桃園球場開打,台北市延平高中「籤王」抽中穀保家商,最終遭3局0比20提前扣倒,不過比賽仍有多出兩點,其中2局下,延平選擇推出「女黑豹」張子文登板投球,還對穀保打者投出三振,不僅獲得滿堂彩,就連敵對的穀保休息室也不斷鼓譟。

更多新聞: 孫協志深夜泛淚吐心聲「生命很脆弱」 曝日籍男星近況:希望奇蹟發生

黑豹旗於14日如火如荼地開打,而15日台北市延平高中「籤王」,和抽中的穀保家商開啟首戰,儘管比賽結果可想而知,但在賽事後段時,延平選擇推出女投手張子文登板,第1球她就投出觸身球,第2球被敲出場內滿貫砲,而接下來面對穀保邱宥得時,張子文竟投出延平對穀保唯一的1次三振,再以飛球解決打者,中斷穀保攻勢,讓全場瞬間沸騰,就連穀保休息室也在歡呼。

延平女黑豹「飆三振」嗨翻全場 穀保倒戈為她應援加油
張子文投出三振後,以飛球解決打者,優秀的表現瞬間讓場邊的穀保選手興奮歡呼。(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張子文從小跟著阿嬤看球,國小五年級開始參加社區棒球,對於此次比賽,張子文坦言在準備時就很緊張,也盡量告訴自己要想辦法克服大場面,當飆出1次三振時,她透露有聽到場邊的穀保選手都在為她加油,興奮嗨喊「三振」。她笑說:「投出三振,我也完全嚇到,想說到底是不是真的,畢竟對手很強。」

延平女黑豹「飆三振」嗨翻全場 穀保倒戈為她應援加油
張子文坦言,當自己投出三振時,瞬間感到難以置信,畢竟對手實力很強。(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隊奪牌希望再+1 棒球、壘球確定重返2028洛杉磯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