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家鄉!相隔10年從日本返台 台灣媽媽見國花淚灑機場
台日混血妞哈姆醬日前和父母一同回到台灣,而哈姆醬也透露一家三口已經有很久沒有一起回來,母親更是相隔10年第1次回到故鄉。(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異鄉遊子因離家遠,無法看到親人,因此在看到與家鄉有關的人事物時,總會因思鄉之情產生特別的悸動。日前台日混血妞哈姆醬,分享她與日籍父親還有台籍母親,一同回台灣的影片,哈姆醬透露這也是母親相隔10年回到故鄉台灣,沒想到看似對回到台灣,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母親,在從候機室穿越空橋準備走進機艙時,看到飛機機身上的台灣國花梅花,竟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更多新聞: 到台中玩初見阿嬤手提袋 混血妞一聽名稱滿臉問號笑翻網


久違的家鄉!相隔10年從日本返台 台灣媽媽見國花淚灑機場
台日混血妞哈姆醬日前和父母一家三口回到台灣,她也記錄了一家人在台灣遊玩的畫面。(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有台灣和日本血統的台日混血妞哈姆醬,日前和父母一同回到台灣,而哈姆醬也透露一家三口已經有很久沒有一起回來,哈姆醬的母親更是相隔10年第1次回到故鄉,在出機場時甚至連要走哪邊都忘記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一開始在候機室時,哈姆醬還在喃喃自語地說:「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都搭中華航空。」當時她還開心航程中有飛機餐可以享用。

久違的家鄉!相隔10年從日本返台 台灣媽媽見國花淚灑機場
哈姆醬的母親已有10年的時間沒有回來台灣,沒想到在空橋看到中華航空上的國花時,一時感動流下了眼淚。(圖/翻攝「ハムの台湾旅 hamutaiwan」YouTube)

而看似對返鄉沒什麼特別大情緒的母親,與哈姆醬一起從候機室穿越空橋,走向機艙準備登機時,母親遠遠透過窗戶,看著準備搭乘的中華航空飛機,機身上的台灣國花梅花,突然無預警地流下眼淚,看到母親的眼淚,哈姆醬詢問怎麼了,母親則是感慨地說:「因為已經10年了,看到梅花就感動了。」哈姆醬再詢問:「感動嗎?」媽媽又嘴硬回道:「還好啦!」但這一幕就足以感受到,媽媽對於即將回到故鄉的心情。


更多新聞: 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