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
日本網友分享了一個特殊路標,直呼「太可愛了」。(圖/翻攝自X@dou4hua1」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為了維護民眾的交通行車安全,台灣不少重點路段都放置交通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近來就有一位在台灣旅居的日本網友,在路上看見一個特殊的交通告示牌,讓他忍不住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並大讚「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路標!」,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2.5萬人前來朝聖按讚,不僅驚動日媒轉發貼文,還掀起許多台日網友留言分享,自己在台灣看過的其他特殊交通號誌。

更多新聞: 葡萄新品種?日本多地驚現透明串狀物 放大看「有眼睛」神秘真相曝光


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
一位日本網友在台灣東北角旅遊時,看到一個讓他直呼可愛的號誌。(圖/翻攝自X@dou4hua1」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一位旅居台灣的日本網友,日前前往台灣東北角旅遊時,意外發現一個特殊的交通號誌,覺得特別便立刻拍下來上傳到社群平台X(原推特)上;只見紅色廂邊的三角形號誌上,畫得不是一般的行人或者車輛,而是一隻Q版的黑色貓咪,原PO大讚「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路標!」,網友們看了也驚嘆「太卡哇伊了」。

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
台日網友貼出自己看過的特殊動物交通號誌。(組合圖/翻攝自X@07cat28」

有些日本網友剛開始看到標誌有些好奇,這麼可愛的路牌標誌到底有什麼作用?再仔細看路牌下方寫的漢字、並結合路標上的圖案,立馬猜出,這是在告誡用路人要注意貓咪,駕駛時得放慢速度。暖心用途曝光後,讓不少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太讚了吧」、「這一定要安全駕駛了」、「不忍心違規」、「世界上最貓咪最友善的道路標誌」,還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日本也可以引進」、「台灣最棒」。此外,還有許多台日網友在貼文下方,貼出自己看過的特殊動物交通號誌,包含台灣苗栗為了避免路殺的石虎路標以及屏東的注意螃蟹標語。還有一名曾環島台灣的日本人留言,自己曾看過當心猴子、蝙蝠、蝴蝶與牛的路標。

更多新聞: 真.情報失靈?以色列認犯「4大關鍵錯誤」難阻哈瑪斯突襲釀120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