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戰超哥!環保局稽查現場結果曝 倒水溝是「這東西」罰4800元
近日槓上網紅「超哥」(左圖右)的Toyz(右圖)11日晚間直播當場下跪嗑頭道歉。(圖/翻攝自「Toyz」、「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頻道)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自稱「美食公道伯」的直播界鬼才Toyz(劉偉健),近日槓上有著「全台最有錢YouTuber」稱號的超哥,質疑對方旗下的連鎖炸雞店「超派炸雞」疑似將廢油倒進水溝,雙方一來一往互槓,事件延燒多日,事件真相終於浮出水面;新竹市環保局今(12日)公布調查結果,確認「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員工倒入水溝的物質實際為「清洗鍋具之廢污水」,但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依法開罰4800元罰鍰,若未改善可按日連續處罰。

更多新聞: 葡萄新品種?日本多地驚現透明串狀物 放大看「有眼睛」神秘真相曝光


Toyz揭超派炸雞倒廢油…真相曝!環保局:「這點」違規罰4800元
Toyz在頻道中提到,自己和超哥之間有過節。(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網紅「超哥」以開箱豪車、名錶等奢華生活為特色,被稱為「全台最有錢的YouTuber」,今年與好友合夥創立連鎖炸雞店,吸引「美食公道伯」前電競選手、直播實況主Toyz(劉偉健)前往試吃,但在Toyz8日將標題為「公審超派的炸雞店」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引發網友熱議,也讓兩人陷入連日來的隔空交戰;只因影片中意外捕捉到「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的一名女員工扛著一個大鍋子走向暗巷,回來時鍋子明顯減輕不少,上前一看卻發現水溝蓋上滿滿的都是油渣的畫面,質疑店家疑似將整桶廢油倒入水溝。

Toyz揭超派炸雞倒廢油…真相曝!環保局:「這點」違規罰4800元
Toyz意外捕捉到水溝蓋上滿滿都是油渣的畫面。(組合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事件真相究竟為何?新竹市環保局10月8日下午就前往「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進行稽查,今(12)日結果正式結果出爐,為該店人員將清洗鍋具之廢污水直接倒入店旁排水溝,造成排水溝蓋及周遭地面有油垢污染,明顯影響環境衛生。

Toyz揭超派炸雞倒廢油…真相曝!環保局:「這點」違規罰4800元
新竹環保局強調,現場已要求業者立即清理水溝。(圖/翻攝畫面)

環保局強調,現場已要求業者立即清理水溝,並勸導營業用廢油或廢水,應依正當程序處理,不可直接傾倒入水溝。不過由於「超派炸雞」確實未按照規定排放廢水,當局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擬裁處4800元罰鍰;並告知業者違法事實及要求改善外,環保局會加強巡查,若有上述污染行為,按日連續處罰,嚴處重罰。

Toyz戰超哥!環保局稽查現場結果曝 倒水溝是「這東西」罰4800元
環保局表示,會加強巡查,若有上述污染行為,將按日連續處罰。(組合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真.情報失靈?以色列認犯「4大關鍵錯誤」難阻哈瑪斯突襲釀120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