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品種?日本多地驚現透明串狀物 放大看「有眼睛」神秘真相曝光
日本多地驚見模樣神似麝香葡萄(左圖,示意圖)的「透明海葡萄」(右圖),放大一看竟是海洋生物。(組合圖/翻攝自X@K_theHermit、Pexels)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日本麝香葡萄今年因盛產等因素價格暴跌,原本要價日幣1500至2000元(合約324元至432元新台幣),日前價格一度跌到只要日幣398元(合約86元新台幣),離譜的價差讓這個原本昂貴的水果屢屢被民眾議論;近日,一位日本網友竟在海邊撿到一串神似麝香葡萄的「透明葡萄」,還以為是什麼新品種葡萄。影片曝光後,吸引一票網友圍觀,全部透明的模樣讓網友好奇「這到底是什麼」,答案揭曉後讓不少網友超驚訝。

更多新聞: 朴寶英地位不保?《魷魚》女星接棒主演《大力女子姜南順》收視奪冠


葡萄新品種?日本多地驚現透明串狀物 放大看「有眼睛」神秘真相曝光
一位日本網友在海邊撿到一串神似麝香葡萄的「透明葡萄」,還以為是什麼新品種葡萄。(圖/翻攝自X@tmss31)

一位日本網友日前將一段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X(原推特)上,只見他在海邊撿到了一串樣貌詭異的「透明葡萄」,隨著他摘下一顆放在陽光下觀察,發現「葡萄」不僅是全透明的,仔細看裡面好像還有像眼睛東西,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好神秘的東西」、「美人魚的葡萄?」、「另類海珍珠?」。實際上,這串海葡萄並不是什麼葡萄新品種,而是烏賊的卵,裡面藏的是體型超迷你的烏賊寶寶,只是暫時還沒有孵化出來。原PO表示,自己拍完影片後,有將這串海葡萄放回海中,並感嘆海洋生物實在是太神奇了。

葡萄新品種?日本多地驚現透明串狀物 放大看「有眼睛」神秘真相曝光
有位幸運的日本網友,意外目睹了烏賊寶寶「破蛋而出」的瞬間。(圖/翻攝自X@K_theHermit)

另外,還有多位日本網友也陸續撿到一串串類似透明葡萄的烏賊卵,甚至有位幸運網友意外目睹了烏賊寶寶「破蛋而出」的瞬間,他也將這一罕見瞬間捕捉下來,分享在社群平X上。只見原PO用手指輕輕捏起烏賊卵,烏賊寶寶突然動了一下,接著就鑽出卵膜跳了出來,下方的烏賊寶寶見狀也緊跟在後,原PO見到這一幕又驚又喜,還呆呆地舉著還在漏水的卵,原PO最後發文感嘆「自己見證了烏賊寶寶出生的瞬間」。

更多新聞: 慟!奶奶「遇害照」被哈瑪斯用本人手機上傳臉書 孫女崩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