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擴大?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跨境交火!他分析拜登親赴以國背後原因
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總統拜登(如圖)將於18日親赴以色列。(圖/擷取自Instagram)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以色列為報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日前發動的血腥突襲,持續空襲加薩走廊;然而,獲得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近日也與以色列跨境交火,情勢愈發緊張。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將前往以色列,表達美方對盟友的堅定支持」。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呼籲朝野「應當減少口舌之戰,一同關注國際局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棄龍科、高雄爭取擴廠? 陳其邁: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戰事擴大?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跨境交火!他分析拜登親赴以國「背後原因」
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呼籲朝野「應當減少口舌之戰,一同關注國際局勢」。(圖/民視新聞)

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總統拜登將於18日親赴以色列。對此,資深媒體人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在半世紀前,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爆發多次戰爭;若非美國介入協助,以色列恐怕早已亡國!前埃及總統沙達特(阿拉伯語:محمد أنورالسادات‎)曾與敘利亞一同發動第四次中東戰爭(十月戰爭),在節節敗退後與前以色列總理比金(希伯來語:מְנַחֵם בֵּגִין‬‎)和談,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有鑑於此,拜登政府前陣子也力促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建交,不料戰事突然爆發」

戰事擴大?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跨境交火!他分析拜登親赴以國「背後原因」
溫紳指出「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關係,就好比這張圖(如圖)」。(圖/民視新聞)

為此,溫紳進一步指出「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關係,就好比這張圖。拜登親自趕赴以色列,就是要處理好這把火,免得它越燒越大!以色列的事情也值得台灣借鏡,朝野應該減少口舌之戰,一同關注國際局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若堅持「開放式民調」 黃珊珊曝「藍白合」下場:不會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