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用治療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 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澄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媒體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於彰化廟口開講,提及兩岸政策時表示,舉攝護腺癌為例說可以活10幾年,但若硬要挖除可能死得很快,應學著與敵人共存。對此,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聲明澄清,並說民眾若有相關疑問,應洽詢專業醫師,勿相信片面報導為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只能民調2選1不用談下一步? 侯競辦:誤解金溥聰原意

柯文哲日前表示,他有個思想,以前自己在當外科醫生,看到癌細胞一定要挖掉,現在觀念改變,甚至可以學習跟癌症共存。他舉攝護腺癌為例,表示攝護腺癌要死掉,最少要拖十年以上,若看到攝護腺癌硬要去開,有時候傷口挖太大洞、合不起來,腸子破掉更麻煩,所以自己學到一件事,看到人不順眼,能不能試著跟他和平相處,包容是很重要文化。

針對近日柯文哲先生關於攝護腺癌症治療比喻兩岸關係發言,為免民眾遭受誤導,泌尿科醫學會聲明如下:

攝護腺癌症治療依據實際臨床期別,現行已有詳盡之治療指引可以依循,手術摘除攝護腺亦是指引建議之重要治療方式之一,其手術風險與預後皆有詳細數據可以佐證,並非如報導所言「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

泌尿道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佳,餘命長;但國人初診斷攝護腺癌較其他國家後期,預後也較差,國人應更重視自身攝護腺健康,如有頻尿、夜尿等攝護腺症狀,應早期就醫。

民眾若有攝護腺癌症疑問,應洽詢專業醫師,依個人狀況安排治療,勿相信片面報導為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季穎遭爆打假球! 發聲明稱「不該私下與朋友亂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