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怖攻擊 瑞典球迷心留難抹滅陰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事件,已經證實死者是2位瑞典球迷,雖然兇手已經被擊斃,但已經讓專程去看歐洲盃國家盃資格賽的瑞典球迷,返國之後,心中還是留下了難以抹滅的陰影。

更多新聞: NBA/強勢回歸!西蒙斯喊話「重返明星賽」:回到我原本的位置

驚魂未定的瑞典球迷,在警方保護下,滯留布魯塞爾旅館一晚後,終於搭機平安返國,但仍然是餘悸猶存。

瑞典球迷瑞奇特:「言語無法描述發生至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呢,瑞典球迷瑞奇特你要因為穿白鞋而被謀殺嗎,對穿黃衣的執行冷血行為嗎,這個世界真是我無言了。」

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怖攻擊 瑞典球迷心留難抹滅陰影

瑞典球迷,只是去布魯塞爾,看場2024歐洲國家盃資格賽,瑞典作客比利時的比賽,竟然就有2位穿瑞典球衣的球迷,遭恐怖份子槍殺,客死他鄉,讓人不敢相信。

瑞典球迷哈布姆:「很離奇這是我能想到的詞,很奇怪不真實,你會從不同人的身上得到不同資訊,你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不是,非常混亂而且擔憂。」

英格蘭女足隊,將在10月27日前往比利時,進行2場歐洲足總,女子國家聯賽,雖然才發生恐攻事件,不過英格蘭總教練魏格曼,對於兩國足總很有信心。

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怖攻擊 瑞典球迷心留難抹滅陰影

英格蘭女足隊總教練魏格曼:「我覺得去那裡(比利時)夠安全,發生時我還沒跟球員談過,因為她們都還在母隊,但我真覺得是安全的,對話仍會繼續我認為,他們(比.英足總)會盡力讓我們安全。」

可容納9萬球迷的倫敦溫布利球場,在恐攻事件後,進行的英格蘭和義大利比賽,球場也加強警戒,大批警力在現場巡邏,希望布魯塞爾的憾事,不要再發生,另外,開賽前,英格蘭、義大利2隊也先默哀,來悼念2位被殺的球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利時眾議院訪問團會晤蔡英文 強調台灣並非獨自面對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