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超商高價位洋酒 竊賊得手後躲公墓遭逮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出現洋酒大盜,52歲的陳姓嫌犯,專門針對超商、超市下手,竊取高單價洋酒、高梁酒,得手後再騎著偷來的機車四處躲藏,警方調閱監視器,最後在苗栗市郊一處公墓,抓到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倉庫租用糾紛群毆! 嘉義水上深夜傳命案1男傷重不治

52歲的陳姓嫌犯,刻意變裝,戴著寬邊的全罩式遮陽帽,只露出一雙眼睛,一進門就四處張望,鎖定貨架上的高單價洋酒,下手行竊。

只見他動作俐落,趁著店員不注意時,迅速把一瓶高單價洋酒,放進自己的黑色大包包,再假裝若無其事,離開現場。

專偷超商高價位洋酒 竊賊得手後躲公墓遭逮

隔沒幾天,嫌犯又換戴小碎花遮陽帽,跑到另一家超商,這回他偷走的是高梁酒,得手之後,還假裝接聽手機,大搖大擺走出店外。

近半年來,苗栗陸續傳出有多家超商的洋酒、高梁酒遭竊,嫌犯得手後,騎著偷來的機車,四處躲藏、居無定所,警方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最後是在郊區一處公墓,抓到人。

專偷超商高價位洋酒 竊賊得手後躲公墓遭逮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經警方循線,鎖定嫌犯的動向,並在苗栗市郊區一處公墓內,將竊嫌查緝到案。」

竊賊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竟然以公墓為家、搭起帳棚擋風遮雨,還晾起了換洗衣物,警方走過荒煙漫草,終於抓到嫌犯,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NO涉嫌性騷!遭8女提告受害 今北檢傳喚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