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爐價格「凍未條」 業者坦言:還沒達到天花板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隨著飼料成本增加,導致羊肉價格跟著飆漲,每公斤直逼410元,彰化溪湖有羊肉爐業者,持續苦撐觀望,但早已有人吃不消,紛紛調漲,平均一爐從650到上千元都有,有業者更直言,今年(2023年)冬天,可能還會再漲100~200元。

更多新聞: 桃環局輔導業者申報事業廢棄物 維護環境品質

熱騰騰的羊肉湯,在鍋中翻滾,加入蒜頭提味,湯頭鮮甜不膩口,時序入秋,羊肉爐店湧入人潮,不過價格恐怕讓人越來越心痛。

羊肉爐業者呂長霖:「我賣一份是12兩,算900元,如果算足斤16兩的話,就要1200元了,今年可能會再漲啦,可能冬天還會再漲。」

羊肉爐價格「凍未條」 業者坦言:還沒達到天花板
​​​​​​​​隨著飼料成本增加,羊肉價格飆漲,每公斤從390元,漲到410元,彰化溪湖不少羊肉爐業者,扛不住,紛紛貼出公告,宣布"調漲"。

羊肉爐業者林小姐:「從以前500元到550元,然後直接跳600,現在又漲現在是瘦肉一份650元。」

綜合溪湖幾家名店來看,整鍋瘦肉,半斤價格大約落在600到700元,若是肥肉或綜合,價格偏高,一斤可高達1200元。

羊肉爐業者:「現在的話外面都已經在漲了,我們是還在看趨勢,我們還苦撐著。」

有業者持續苦撐暫時凍漲,但有多數人吃不消,紛紛無奈調漲,好在消費者大多都能接受。

羊肉爐價格「凍未條」 業者坦言:還沒達到天花板
民眾:「該漲就要漲,生意人沒賺不行啦。」、「(以前)500元,(現在呢)現在700元,可以接受,因為現在什麼都漲。」

萬物齊漲,羊肉爐價格"凍未條",業者坦言,目前還沒達到天花板,看來民眾冬天想進補,荷包恐怕也要失血了。

更多新聞: 「河馬」可以家養?她看監視器驚見「圓嘟嘟水桶腰」…笑噴:到底養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