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4名黎巴嫩「恐怖份子」 以軍警告:真主黨若進攻將付出慘痛代價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巴戰火延燒,以色列和北方鄰國黎巴嫩的緊張局勢也持續升溫,以軍週二(10月17日)表示,擊斃4名企圖從黎巴嫩闖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黎巴嫩則證實,5名真主黨武裝分子在和以軍交火時喪命。以軍表示,已經準備好兩面作戰,更再次警告真主黨,一旦進攻,將會付出慘重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有意通過千億美金預算 資助烏、以色列、台海安全
擊斃4名黎巴嫩「恐怖份子」 以軍警告:真主黨若進攻將付出慘痛代價

火箭從黎巴嫩射出,命中以色列北部目標,車輛瞬間起火燃燒。黎巴嫩真主黨10月17日持續對以色列開火,同天以色列國防軍也表示,擊斃了4名企圖從黎巴嫩闖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

以巴戰火正燒向黎巴嫩,邊境處不時擦槍走火,雙方都傳出死傷。以軍10月17日再次警告,要真主黨克制,不要為了加薩的恐怖分子鋌而走險。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列維:「如果真主黨犯下錯誤選擇攻擊,(我們將)摧毀(真主黨)摧毀摧毀。」

擊斃4名黎巴嫩「恐怖份子」 以軍警告:真主黨若進攻將付出慘痛代價

參謀總長重申,這是一場為了家園的戰爭,真主黨若進攻,將付出慘重代價。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勒內:「我要警告真主黨看清楚了,同時也警告黎巴嫩領導人看仔細了,仔細看我們如何瓦解加薩的哈馬斯,如果他們繼續威脅和攻擊以色列,我們將會讓他們付出慘重代價。」

真主黨擁有哈瑪斯10倍的火力,對以色列來說將會是更為強勁的敵手,但以軍直言,不論是兩線作戰、甚或是多面作戰,以色列都準備好了。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勒內:「若仍走上這步,我們已準備好兩線作戰。」

以軍明指真主黨的幕後黑手就是伊朗,儘管伊朗始終否認,但日前也揚言一旦以色列攻入加薩,伊朗可能先發制人、採取行動。眼看以黎邊境局勢緊張,加拿大政府10月17日警告公民、盡早撤離黎巴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喜!符合海軍需求 經緯航太交付「軍用商規偵測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