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史時刻!德總理蕭茲出訪以色列 表達強力支持
德國總理蕭茲抵達以色列,即將與納坦雅胡會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於明(19)日啟程訪問以色列,表達對中東戰事的擔憂,及對盟友的支持;德國總理蕭茲搶在拜登之前,先一步於今(18)日抵達以色列,並表示以色列安全「是德國的國家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和黨拒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遭投票否決

以巴戰事進入第12日,目前傳出加薩走廊醫院遭到轟炸,超過500人不幸喪生,以色列、哈瑪斯互相指控對方犯下暴行;美國除派出2個航母打擊群趕赴地中海外,總統拜登亦計畫在明(19)日出訪以色列,表達對中東盟友的強力支持。

但搶在拜登之前,更令人矚目的國家元首,先一步抵達以色列;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日出訪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預計將會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強調德國將站在以色列一方,「以色列安全是德國的國家利益」,同時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任德國元首希特勒,對境內猶太人發起大規模滅絕行動,暴行震驚世界;此舉刺激世界各地猶太人,戰後重返「應許之地」迦南地,1948年5月重新復國;如今中東戰火重燃,德國對以色列的力挺,具有歷史的重大意義。

更多新聞: 防北京取得尖端科技強化軍事發展!美擬擴大禁止對中出口輝達高階AI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