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國中合作社被踢爆買得到雞塊、披薩 議員批罔顧學生健康!校方回應了

民視新聞/王富民、孟嘉美、談駿豪、戴亞倫 台北報導

學校竟然罔顧學生健康嗎?北市士林國中遭議員踢爆,違法販售教育部禁止的含糖飲料、雞塊、熱狗等高熱量食品,導致學生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碰上稽查,校方還會掛上教職員專區的牌子來規避。對此校方坦承的確有販售這些產品,會盡速下架,教育局則表示會加強稽查,若查到不法,將直接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更多新聞: 加國金融業薪資不到台灣一半?他舉家移民遇求職困境 哀嘆:滿衝擊的

下課時間一到,學生們全擠進學校合作社,不為別的,全是為了架上琳瑯滿目的飲料。紅茶、奶茶,幾乎各種品牌都有,還有雞塊、熱狗等熟食甚至連披薩都買得到,但教育部明明要求,國中小合作社只能賣果汁、牛奶或豆漿等7種飲品,點心熱量也應該低於250大卡,商品明顯違反規定。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這些雞塊這些美食,來自於學校自行去美式賣場採購,把這個販賣的東西,掛個牌子貼上教職員專區,就沒有法律責任了。」

士林國中合作社被踢爆買得到雞塊、披薩 議員批罔顧學生健康!校方回應了

碰上稽查、校方還會想辦法規避,甚至沒經過正常採購流程,自行到賣場進貨,議員接獲家長檢舉,北市士林國中長期販售,不合規定的飲料和食品,已經讓不少學生養成不良飲食習慣。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吹哨者老師說,有些孩子一天高達喝五瓶飲料,林校長你下台好了,多數老師告訴校長不要再弄了,(主任)回覆大家說,合作社經營比較困難。」

數一數1.2.3.4.5,學生桌上擺滿飲料,回收箱更是堆滿鋁箔包,老師希望校方停賣,但即便教育局5月上門稽查,至今仍沒改善。

士林國中合作社被踢爆買得到雞塊、披薩 議員批罔顧學生健康!校方回應了

士林國中學務主任兼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浚經:「廠商有提供雞塊的部分,理監事有討論過,因為早餐的部分,我們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多樣性,讓學生選擇,老師是有提到說好像飲料的部分,含糖的這個部分有,所以我們就馬上通知廠商,我們這一塊就不再供應。」

教育局強調,未來會加強稽查頻率,要求校方改善,若真有不法,將直接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更多新聞: 台灣醫療技術不斷躍進升級 斷層掃描檢查既全面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