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滯台近4年 向心夫婦返港盼見父母.女兒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四年前,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和龔青"夫婦倆,遭一名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和洗錢防制法,夫婦倆在九月獲判無罪確定,境管也在這個月撤銷,今天他們搭機返香港,面對鏡頭,他們說沒有任何想法,只想趕回去看看父母和女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三合院惡火釀2童死悲劇 外出母親遭列被告

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向心vs.記者:「我們先checkin,先checkin,好的謝謝。」

一人提著一個行李箱,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和龔青現身機場,晚間搭機返回香港。

共諜案滯台近4年 向心夫婦返港盼見父母.女兒

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向心:「我們的女兒很多年沒見了,我們父母,這個我們要趕快回去,補證件看父母,就想回家,其他事都顧不上去想。」

終於獲判無罪,在一旁的龔青戴著墨鏡,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夫婦倆四年前被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指控,中國創新計畫介入4年前的總統大選,試圖以20多萬個社群帳號,發動網軍,當時王立強在澳洲,澳洲也不願意進行司法互助。

叛逃共諜王立強(2019):「我被指派去台灣,這次我被要求改變我的名字,然後在台灣當間諜。」

這一指控,讓向心龔青不但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也可能有洗錢疑慮遭限制出境1426天,今年九月,高等法院判決兩人無罪確定,這個月12日最高法院撤銷境管。

共諜案滯台近4年 向心夫婦返港盼見父母.女兒

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向心:「不過有開心的事,昨天香港蘋果日報的前總編輯,羅偉光,登報向我們公開道歉,承認以前假間諜案都是不存在。」

判決無罪確定、羅偉光也登報道歉,夫婦倆沒有說太多,歸心似箭。

更多新聞: 快新聞/U18國手遭控劈腿、施暴 穀保家商棒球隊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