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貴敏批外交部以國撤僑無作為 吳釗燮動怒拍桌不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法院備詢,被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問到,駐美代表蕭美琴,會不會離任回台選總統時,雙方唇槍舌戰。接著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又質疑,還有146位台灣人留在以色列,批評外交部沒有作為,更讓他氣到拍桌,大罵不接受這樣的人身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堅持「比民調」合作 國民黨:「比武招親」值得商榷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會不會離任回來參選副總統?,我沒有辦法回答,你有沒有準備人選你就知道啦,我沒有辦法回答。」

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表態,無法回答蕭美琴會不會回台選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還是不死心。

李貴敏批外交部以國撤僑無作為 吳釗燮動怒拍桌不接受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美關係有可能因為這次,受到衝擊受到風險受到影響,這算什麼假設性的問題,台美關係不會受到衝擊,台美關係會受到衝擊,只有有些人一直在指控美豬是有問題的,這個會讓台美關係受到衝擊,我今天跟你講美豬是不是,你幹嘛一直主動講美豬啊,是因為有些人在搞破壞啊,那是我嗎?很多人。」

吳釗燮話中有話,火藥味十足,難得在國會動怒的他,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以巴戰爭撤僑,外交部沒有作為時,更是爆氣拍桌

立委(國)李貴敏vs.外交部長吳釗燮:「你用這個沒有辦法掩飾啦,沒有辦法掩飾你的無為啦,你這個是人身攻擊,我反對用人身攻擊的方式,委員主席要處理,你的答案實際上明明就是這樣子,實際上我問的問題是說,人身攻擊,你的事實上就是這個樣子,不能夠用人身攻擊的方式。」

兩人唇槍舌戰五分鐘,吳釗燮會這麼氣,就是因為李貴敏不滿,為何美國撤僑千人,台灣卻還有146名國人留在以色列?

李貴敏批外交部以國撤僑無作為 吳釗燮動怒拍桌不接受
立委(國)李貴敏vs.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什麼決定是由你做,不是由我們的僑民自己做呢,我們幾乎問了我們的僑民了,他們全部的人都決定不要撤僑,我再問另外一個問題,剩下的146個人,他們覺得說他們不需要撤,你給老百姓因應的期間沒有,這麼簡單的問題,跟你說過跟你說過,到目前沒有任何的影響,你要因應什麼,目前沒有影響,你剛才講說等到有影響的時候,如果有影響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有因應的措施啊,剛剛不是都說了嗎。」

吳釗燮越講火氣越大,硬起來捍衛外交部決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郭台銘蘭花祝生日快樂 柯文哲談合作:郭比較簡單「國民黨太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