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台中喵喵製毒工廠 主嫌缺錢走歪路製毒全身傷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台北報導

刑事局警方接獲線報,台中東勢一處鐵皮工廠,裡面藏著大量毒品原料,經過跟監調查,在8月攻堅搜索,查獲上百公斤毒品「喵喵」,估計可以製成25萬包毒品咖啡包,市價約2500萬,警方調查,原來是一名高姓嫌犯夥同一名未成年,找製毒師牟利,想要趁機大撈一筆。

更多新聞: 桃警加強宣導擴大取締 逮通宵暢飲酒駕男

大批警方,包圍鐵皮工廠,才剛破門攻堅,就被裡頭的刺鼻異味,燻到眼淚流不停。

鑑識小組穿上防護衣、戴上防毒面具,因為工廠裡面,充斥著刺鼻難聞的氣味,而且還亂七八糟,裡頭擺滿各式塑膠桶,過濾裝置、玻璃燒杯還有化學反應器,宛如一個大型實驗室,地上的塑膠箱打開來,全是製作毒品的先驅原料,多達453公斤,全部查扣帶回。

警破台中喵喵製毒工廠 主嫌缺錢走歪路製毒全身傷

警方調查,一名33歲的高姓主嫌,為了賺取暴利,在台中東勢的偏遠山區,租下一間鐵皮工廠,還找來一名高姓製毒師,提供原料、技術,製作高純度的三級毒品喵喵,甚至還吸收未成年少年加入,就怕事情東窗事發,在鐵皮工廠外,擺放大量肥料,佯裝成農舍作掩護,自己還特別去訂製藍色制服,上山製毒就穿上,偽裝成作業人員。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一隊隊長劉永畯:「當時查緝現場,已存放上百公斤已製成的毒品,索性為專案小組即時查獲,才會讓該批毒品流入市面,高嫌等人為此,還特別準備了防毒面具,但在製毒過程中,雙手仍遭化學溶劑噴濺灼傷,造成皮膚潰爛。」

高姓主嫌被逮後,低頭不發一語,但是左右手腕,留下紅通通的灼傷潰爛傷口,顯得格外顯眼。

警破台中喵喵製毒工廠 主嫌缺錢走歪路製毒全身傷
化學老師黃鑫:「有毒然後很活潑的一個氧化器,它其實本身就會有揮發性,應該主要是溴水本身的毒性,他就直接接觸到溴水的話,第一個會造成皮膚的灼傷。」

嫌犯沒有化工背景,但因缺錢花用,走歪路製毒,還把自己搞到全身傷,這回錢沒賺到,先淪為階下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警偵破「喵喵」製毒工廠 驚見毒販全身潰爛嘆「要錢不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