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警偵破「喵喵」製毒工廠 驚見毒販全身潰爛嘆「要錢不要命」
專案組現場查扣製毒原料及半成品。(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年8月,檢警在台中東勢區偏僻深山偵破「喵喵」製毒工廠,現場查扣2卡車製毒器具、160公斤原料、半成品及成品293公斤。法務部調查局指出,主嫌身上布滿化學灼傷的潰爛傷口,令專案組人員感嘆,這些毒販真是要錢不要命。

更多新聞: 警破近年「產量最大」製毒工廠 當場查獲上百公斤毒品

法務部調查局今(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警檢組成專案組,於今年8月15日在台中市東勢區山區查獲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即製造第三級「喵喵」毒品的先驅原料)製造工廠。

調查局指出,現場查扣2卡車製毒器具及2-溴-4甲基苯丙酮原料160公斤、半成品及成品293公斤,且製毒工廠位處台中東勢區偏僻深山內,其環境險惡及隱密性近年罕見。

調查局表示,專案組偵知,製毒集團主嫌高姓男子與未成年共犯計畫製造毒品,牟取鉅額利益,且為了避免製毒原料遭司法單位鎖定,竟特地串聯專為製毒集團進口原料的另一名高姓男子經營的化工原料行,從中國進口未列管的4-甲基苯丙酮,作為主要原料製作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

調查局說,經專案組嚴密監控發現,主嫌高男等人將原料運往台中東勢區偏僻深山,且道路相當狹窄、陡峭,四周樹木林立,非四輪驅動車輛很難抵達現場。

調查局指出,環境相當隱密,難以監控,專案組人員只能偽裝成農民小心勘查,且高男等人在工廠門口堆滿肥料,佯裝成農用倉庫作為掩護,共犯們還特別訂做藍色制服,上山製毒時偽裝成作業人員,使山區農民難以發現其製毒犯行。

調查局表示,專案組人員攻堅入內後,工廠內瀰漫股2-溴-4甲基苯丙酮特有的濃烈嗆鼻氣味,且具有強烈灼眼作用,只要數秒,眼睛就會因遭受強烈刺激而淚流不止。主嫌高男身上更是布滿化學灼傷的潰爛傷口,令專案組人員感嘆,這些毒販真是要錢不要命。

快新聞/檢警偵破「喵喵」製毒工廠 驚見毒販全身潰爛嘆「要錢不要命」
專案組於製毒工廠內查扣監視器螢幕及製毒工具。(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快新聞/檢警偵破「喵喵」製毒工廠 驚見毒販全身潰爛嘆「要錢不要命」
專案組於工廠內查扣製毒原料及半成品。(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台中毒犯違停拒盤查落跑 警跟車圍捕查扣大量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