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心肌梗塞勿慌張 先求助119!搭配幾項救命動作可保命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當發生心肌梗塞時,即使情況嚴重,也不要驚慌,冷靜地採取以下步驟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減少心臟損害:

撥打緊急號碼: 首先,立即撥打當地的緊急號碼,並告知調度員您或他人可能正在經歷心肌梗塞。
停止活動: 讓患者停止任何活動,避免增加心臟的工作負擔。坐下來或躺下來休息,盡量保持靜止。
室內不吸煙: 如果患者是吸煙者,確保他們不再吸煙,並遠離任何煙霧。
解開緊身衣物: 如果有的話,幫助患者解開緊身的衣物,特別是領帶或皮帶等,以確保呼吸暢通。
協助服用藥物: 如果患者有處方的硝酸甘油或類似的藥物,協助他們服用。這些藥物可以幫助擴張冠狀動脈,減輕心臟的工作負擔。
等待急救人員: 不要試圖將患者自行送醫,等待急救人員的到來。他們配備了必要的設備和知識,可以提供適當的急救和護理。

請記住,心肌梗塞是一個嚴重的緊急情況,每分每秒都很重要。及早就醫和接受適當的治療可以極大地提高生存率和改善預後。如果您身邊有人出現可能是心肌梗塞的症狀,不要猶豫,立即採取行動,撥打緊急號碼並尋求幫助。

更多新聞: 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