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
有網友好奇台灣人會因為什麼原因,打消去日本旅遊的念頭,吸引大批鄉民的回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自疫情鬆綁至今,許多國人都瘋狂往國外跑,據交通部觀光署資料統計,今(2023)年1月至8月,台灣民眾出國人次已經累計到734萬人次,其中大眾最愛去的地方就是日本。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由於日幣貶值,讓不少人更愛去日本旅遊,不過日本人卻都對台灣興致缺缺。對此,原PO好奇的想問「日本旅遊什麼地方會勸退你,讓你打消去日本的念頭?」,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人對美食定義太嚴格?他查Google評分不超過4星 網揭「關鍵3原因」


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
台灣人本來就喜歡去日本旅遊,且因疫情解封加上日幣貶值,導致有更多人愛往日本跑。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人喜歡趁著休假期間到處旅遊,自從疫情解封後,更是出現大量民眾報復性出國,其中不少人只要打開社群平台,就能看到好友在日本玩樂的PO文。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去日本旅遊讓你最勸退的點?」為題表示,台日旅遊出現了嚴重的逆差,雖然這個現象並非現在才出現,不過由於日幣貶值,導致台灣人更愛到日本觀光,反觀日本人卻似乎對台灣沒什麼興趣。對此,原PO好奇的在文末處詢問,「日本旅遊什麼地方會勸退你,讓你有一股不想去日本旅遊的念頭?」。

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
台日觀光人次出現嚴重逆差,不過許多網友都身陷在日本的魅力之中,表示「去了還想再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陷入日本的魅力直言,「目前沒有」、「去了會想移民,很不方便」、「去了怕想再去」、「缺點大概是每去一次就更不想回來了」、「怕玩太多,回台灣有崩潰感受巨大反差」。不過也有其他鄉民提出想法,「真要說,我覺得是吸煙問題」、「神社超無聊」、「幾乎沒有手搖可以喝」、「飯店房間太小,兩人行李打不開」、「飯店環境差,東京街道壓迫感強,地鐵很擠。」。

哪句話能打消你去日本旅遊的念頭?網一面倒曝「真實想法」:有巨大反差
日本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距離台灣也不算遠,因此許多民眾會把握假期,到日本觀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根據觀光署資料統計顯示,截至今(2023)年8月,台灣到日本旅遊的人數已經突破262萬,反觀日本人來台旅遊則僅有49萬,光是台日旅遊人數逆差就高達5倍之多。相較於疫情前,2019年的8月,台灣民眾訪日是340萬人次,而日本人來台則是132萬,逆差僅1.46倍,雖然逆差是早就有的現象,不過在疫情解封後,確實出現了更嚴重的逆差狀況。


更多新聞: 元旦衝日本「很多店沒開要改期嗎?」 網曝「超讚3優點」:這時間折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