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房空間有限「該買電視還是投影機?」 專業網分析優缺點:爽度差很多
套房裡不僅難以堆放雜物之外,就連家具、家電購買時都必須考慮到是否會占用到空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有住在套房的經驗,然而套房空間有限,無法堆放太多雜物之外,就連家具都需要以簡便為主。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住在套房,過去長期使用手機追劇,但覺得畫面太小,因此開始考慮要買新型電視或是投影機,不過電視機體積較大,容易占空間,而投影機則沒有這個問題,對此原PO好奇的詢問,「想問大家都在哪裡買投影機?怎麼挑選?或是會選擇買電視機呢?」。

更多新聞: iPhone 15價格太貴難下手…網想改買14Pro!大票苦主曝「1理由」狂勸退


套房空間有限「該買電視還是投影機?」 專業網分析優缺點:爽度差很多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近期在考慮要買電視或是投影機,引來許多人熱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買電視機還是買投影機」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住在套房裡,長期使用手機追劇,不過近期覺得畫面太小,因此開始考慮要買電視或是投影機,享受大螢幕的樂趣。原PO表示,「現在出的電視機幾乎都有上網的功能,但電視機無論是不是壁掛對於小套房都是占空間。」。至於投影機的部分,原PO則認為,「投影機不占空間,直接投影在牆壁上好像比較方便,但價格方面有分便宜跟貴的,簡介上好像沒有太大的區別。」。對此,他好奇的向其他網友詢問,「想問大家都在哪裡買投影機?怎麼挑選?或是會選擇買電視機呢?」。

套房空間有限「該買電視還是投影機?」 專業網分析優缺點:爽度差很多
許多鄉民認為投影機比電視實用性更差,因此還是建議原PO買電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給出意見表示,「投影機的顆粒感太明顯,算了吧」、「投影機比電視更占位置吧,要留留白空間」、「投影機除非室內很暗,不然效果很差」、「投影機你要在多評估處理牆的錢,正常的牆太暗效果不行,建議買平板就很夠用」、「投影機就是看個情調吧」。

套房空間有限「該買電視還是投影機?」 專業網分析優缺點:爽度差很多
不少人認為好的投影機價格高,且投射在白牆上畫質不一定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少鄉民認為電視的解析度會比投影機來得好,因此還是推薦原PO買電視,「電視,好的投影機非常貴」、「當然是選電視,畫質重要」、「投影機當電視,那畫質不行欸」、「投影機好的也要上萬,夠你買大電視了,要畫質好,你還得買專用的投影布,普通的白牆投射效果並不好」、「好的投影機比電視貴,預算不高不如買電視。」;但也有少數網友推薦投影機,「投影機,搬家好攜帶」、「推薦短焦投影機,畫質也可以到4K」、「投影機畫質也有4k~」、「我是兩者都買,布幕壁掛、電視上移,動式腳架。結果打電動、追劇、看電影都用投影機,爽度差太多了,電視只開著播新聞聽新聞,買了8K電視結果只用來看第四台的新聞台,或是有8 K影片才用電視看。現在只想追求更高畫質的投影機,不會想把重心放在電視上了。」。


更多新聞: 這輩子沒用過蘋果產品很可悲?鄉民怒揭「1心態」搖頭嘆:根本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