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3年↑還不換?」讓他超困惑 大票網揭「1原因」:想不到理由換
手機是現代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然而一隻手機要用多久都取決於使用者的習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管是要與親朋好友聯絡、跟同事交辦工作內容,又或者想要滑滑社群接收新資訊、打遊戲消磨閒暇時間,都能透過手機來解決,顯然在這個世代手機已經變成了現代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然而有許多人會趁著新機上市就立馬購入換機,有些人則會等手機壞了,才會選擇購入新手機。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不解的問,為什麼有人的手機,可以用三年以上?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的熱議。

更多新聞: 金派喔!內政部拿「吉娃娃對比圖」喻小犬颱風 網一看笑歪:吉度恐怖


「手機用3年↑還不換?」讓他超困惑 大票網揭「1原因」:想不到理由換
有網友不解為什麼一隻手機可以用三年以上,不過其實有許多鄉民都跳出來表示手機沒壞就沒理由換。(圖/翻攝自PTT)

手機已經變成日常的必需品,不少人早上起床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機,而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刻也是在滑手機,但一隻手機究竟都會用多久才換呢?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有辦法手機用到三年以上」為題發文表示,他有聽說蘋果的iPhone耐用,不過門號合約差不多都在2年半到期,續約時就能透過電信公司購入新機,因此他好奇的問「正常都是有新手機就用然後舊的賣掉或備用吧?為什麼有辦法用三年以上?」。

「手機用3年↑還不換?」讓他超困惑 大票網揭「1原因」:想不到理由換
不少人習慣在手機壞掉的時候再買空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表示,「都用續約喔,好盤」、「為什麼沒辦法?換手機有夠麻煩的」、「你對正常的認知顯然受到同溫層的影響」、「一般用戶誰還在續約綁手機?」、「我只綁空約,不帶手機。想用多久隨自己開心。」。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手機可以等壞了再換,然而也有不少鄉民寫下自己不換手機的原因,「有人續約不會購新機啊,舊機資料轉到新機很麻煩,還要重新熟悉操作頁、整理。我都是用到快壞掉(電池、cpu快掛了)或需要其他舊機沒有的功能才換。現在這支不是蘋果,從2019用到現在還是很好。長輩看我螢幕有條裂痕(不小心摔的) ,以為我錢不夠用才沒買新手機,但我只是懶。感謝螢幕保護貼讓我延長使用壽命。」、「幾乎都撐三年,用到某功能壞掉」、「你這麼一說我的哀鳳再幾天還真的就用3年了,就是以使用而言,沒什麼會有讓你想換的理由」、「哀鳳11用了3年多,回原廠換過2290電池,繼續用,不玩遊戲只看賴跟漫畫,足夠了。」、「壞了才換+1,上一隻安卓用了四年。」。


更多新聞: 颱風來襲衣服曬不乾還發臭!網推「1電器含烘乾功能」:每個人家裡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