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家長請假陪玩」驚呆眾人!「一起去不會彆扭?」淡定網:這種人很多
有網友表示自己看到一名家長表示,小孩從小到大的畢旅都是夫妻倆請假陪同,這讓原PO好奇「不會彆扭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曾參加過學校舉辦的畢業旅行,這個活動不僅能讓學生把握最後與同班同學相處的機會,也能為自己的求學生涯留下美好記憶。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發文表示,有位家長透露自己與另一半會向公司請假,一同參與小孩的畢業旅行,若行程無聊就會先帶著孩子離開去別的地方走走,但如果行程有趣就會停留下來同樂。對此,原PO好奇的問「如果同學表示家長也會自費一起跟團,你會覺得彆扭嗎?」。

更多新聞: 主管怒嗆八年級新人「只想躺平」!網曝「冷眼回應1句話」:剛好而已


畢旅「家長請假陪玩」驚呆眾人!「一起去不會彆扭?」淡定網:這種人很多
畢業旅行是許多人在學生生涯中重要的美好回憶,不過當有家長一起同行,難免會覺得有些尷尬。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畢業旅行是許多學生最期待的活動之一,除了能短暫的脫離苦悶的課程,也能暫時脫離父母的管束,與同學把握最後的相處時光,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家長一起去畢旅」為題發文表示,畢業旅行就是難得與同學出遠門玩樂的好時光,少了家長與老師的束縛,吃什麼、玩什麼都能擁有決定權。然而原PO卻看見有家長說「我家小孩從小到大的畢旅,都是我們夫妻倆請假自己帶去,依照校方的行程,找一、兩個景點讓小孩跟同學合照,如果無聊我們就先走,如果好玩就留下來繼續玩。」這名家長還表示,晚上會與學校訂同一間飯店,小孩能夠到同學房間串門子打牌、玩手機,而夫妻倆則在房內想受兩人世界,隔天一早睡到自然醒,再悠閒的吃個自助式早餐。對此,原PO看完忍不住的想問,「如果同學表示家長也會自費一起跟團,你會覺得彆扭嗎?」。

畢旅「家長請假陪玩」驚呆眾人!「一起去不會彆扭?」淡定網:這種人很多
許多網友都對同行的家長感到不能理解,也認為這樣的舉動會讓小孩被笑一輩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都感到不能理解這位家長的想法與行為表示,「這爸媽是想小孩被同學笑到畢業?」、「好險我家很正常沒有這種爸媽」、「這也太可悲了吧......畢旅爸媽還要跟,會被笑一輩子欸」、「國中開始就拜託真的別跟了很尬」、「幼稚園就算了,國小畢業都青春期了,被同學笑死吧」。不過也有鄉民透露真的有這樣的家長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印象中以前還真的有家長自費跟...」、「很多啊,我堂嫂小朋友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旅,他都要跟著小朋友去...」、「這種家長不少…以前國中還有開車跟在遊覽車後面的」、「以前還真的遇過跟團的同學家長」。


更多新聞: 佛心自助餐「7樣菜60元」驚呆他!眾網一看暴動問:你叫老闆娘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