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2經典料理」當地找嘸?他驚覺「這些不是泰國菜」網搖頭:去錯國家
泰國料理擄獲許多台灣人的心,不過其實許多在台的泰式餐廳賣的料理不一定真的道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人接受異國口味的程度高,因此除了台式料理,平時還有韓式、日式、法式、泰式、越式料理等等可選擇,所以即使不出國民眾也能享受到多元的美食。然而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表示,他在日前到泰國旅遊,也打算要盡情的享受當地美食,不過找遍了各處都沒有找到他最愛吃的「2樣泰式料理」,而最後才驚覺原來「它們」都不是泰國菜。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許多網友的熱議。

更多新聞: 高鐵又有新亂象?他批鄰坐1舉動「好意思?」掀熱議 苦主認:曾憋尿2小時


在台「2經典料理」當地找嘸?他驚覺「這些不是泰國菜」網搖頭:去錯國家
有網友表示去了一趟泰國才發現,泰國料理中沒有椒麻雞與月亮蝦餅。(圖/翻攝自PTT)

在台灣民眾可以享受很多異國美食,不過許多店家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喜好,會在調味上做些更動,或是乾脆發想一道全新的料理。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驚!泰國沒有椒麻雞?」為題發文表示,日前在泰國旅遊,原本預計好要吃遍各種當地美食,不料連續好幾天都找不到他在台灣時最愛吃的「椒麻雞」與「月亮蝦餅」。而在最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不是正統的泰國菜,也才會導致找不到的狀況發生。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去錯國家了」、「椒麻雞是雲南菜,月亮蝦餅是台灣菜」、「椒麻雞有吧」、「這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嘛......」、「泰北黃咖哩可以試試,不太常見的風味」。


在台「2經典料理」當地找嘸?他驚覺「這些不是泰國菜」網搖頭:去錯國家
過去曾有泰籍Youtuber表示台灣餐廳賣的打拋料理並不正統,且泰國人也不知道椒麻雞這道料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有一名知名泰籍Youtuber 「Alizabeth 娘娘」曾在影片中表示,很多台灣朋友都跟他說「喜歡吃泰國的椒麻雞」,讓他忍不住嗆聲「不好意思,請問那是什麼鬼東西?我作為一個泰國人,活到現在都沒有聽說過」,當時娘娘還以為朋友在胡扯,不料卻真的在台灣的泰式料理看到這道菜,讓他傻眼的直說「泰國根本就沒有椒麻雞。」。不僅如此,娘娘過去也說過台灣餐廳,經常用九層塔取代打拋葉做為打拋料理的調味料,且還會在裡面加入番茄,讓他感到相當不滿的說,「不好意思,這是在開什麼國際玩笑?」、「打拋肉就是要用打拋葉去炒,少在那邊糟蹋我們泰國的打拋肉,還加了番茄噁心到不行。」。


更多新聞: 老人才講「密我一下」?網揭「這1字最常用」:20歲的年輕人也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