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衣服曬不乾還發臭!網推「1電器含烘乾功能」:每個人家裡都有
台灣濕度高。再加上颱風來襲,許多有戶外曬衣需求的民眾感到有些困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天氣本來就比較潮濕,再加上颱風帶來的強烈豪雨,又加劇了濕度指數,對於有戶外曬衣需求的民眾來說,簡直是一大困擾。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室內濕度高達90%,受颱風影響濕度又更高了,「這種天氣家裡沒有烘衣機該怎麼曬衣服?」,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在台「2經典料理」當地找嘸?他驚覺「這些不是泰國菜」網搖頭:去錯國家


颱風來襲衣服曬不乾還發臭!網推「1電器含烘乾功能」:每個人家裡都有
有網友好奇如果家裡沒有烘乾機,要怎麼曬衣服?(圖/翻攝自PTT)

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正常上班、上課,其餘地區都因豪雨及強風等級達標,各縣市政府皆宣布放颱風假。外頭狂風暴雨,讓不少想要曬衣服的民眾感到相當困擾,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颱風天怎麼曬衣服?」為題發文寫下,「室內濕度90%,外面風雨交加,看起來濕度更高」,這也讓原PO不禁好奇的問「這種天氣沒有烘衣機要怎麼曬衣服?」,並直言「曬不乾發臭會被討厭。」。

颱風來襲衣服曬不乾還發臭!網推「1電器含烘乾功能」:每個人家裡都有
有鄉民指出,浴室內的抽風機也有能曬乾衣服的功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買烘衣機」、「直接穿啊,曬什麼」、「陽台風吹一整天就乾」、「除濕機配電扇,小房間一晚就乾」、「沒烘衣機,除濕機也沒有?」,不過即便沒有烘衣機,也有許多鄉民表示浴室天花板上的抽風功能也有晾乾衣服的功能,「浴室排氣可以做烘乾功能」、「有一種地方叫做浴室」。

颱風來襲衣服曬不乾還發臭!網推「1電器含烘乾功能」:每個人家裡都有
想在室內曬衣服可以使除濕機搭配電風扇,來幫助加速晾乾衣服的時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在台灣衣服曬不乾似乎已經變成常有的事情,尤其北部較容易下雨,濕度也相對高,因此不少人會把洗好的衣服拿去洗衣店,直接使用烘乾機,省時又省力,不過長期下來對於生活支出又是一大負擔。過去曾有家事達人分享,想在室內曬衣服,可以使用電風扇+除濕機,加速衣服晾乾的時間。除此之外,若民眾想要避免異味產生,也可以在衣服洗好的當下,就馬上打開洗衣蓋,並把衣服拿出來晾乾,避免長時間的濕氣悶住,讓衣服發臭;此外定期的清洗洗衣槽也能有效防止細菌及黴菌的滋生。


更多新聞: 藥瓶內的塑膠紙能塞回去?日製藥大廠曝「關鍵1原因」急阻止:直接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