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 親曝手繪AI電動車設計圖
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鴻海科技日今天盛大登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開場時表示,今年的活動內容絕對是最精彩的一次。他首次邀請了合作夥伴上台分享,其中包括一家已經與鴻海合作了5年的公司,他們一直引領人類邁向未來。另一位嘉賓是一家新的夥伴,他們將在鴻海的電動車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分別是NVIDIA(輝達)和ZE Chassis。在這次活動中,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也如預期現身!

更多新聞: 防北京取得尖端科技強化軍事發展!美擬擴大禁止對中出口輝達高階AI晶片

黃仁勳以合作夥伴的身份現身鴻海科技日,與劉揚偉一同站在Model B車前興致洋洋地交談。劉揚偉高興地介紹這位嘉賓,就是NVIDIA的創始人,黃仁勳。黃仁勳也非常高興地向大家打招呼,和大家說「早安!」 

黃仁勳對Model B 表示讚賞並展示自己自繪AI和電動車設計圖,認為這是一款非常出色、適合年輕情侶的電動車。黃仁勳指出,鴻海的整合能力令人難以置信,他們可以將車輛和平台完美結合,並在多個領域發展各種技術,從散熱到半導體等。 他強調電腦AI運算革命才剛開始,輝達的AI加速器是AI領域的先鋒,但要實現生成式AI,半導體晶片是至關重要的。

黃仁勳闡述了發展AI所需的三個基本要素。 首先,需要使用電腦來學習數據,其次,需要大量的數字數據,還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這些都是基於半導體的硬體架構。 他舉例說,AI工廠可以取得數據,然後產生智能,每個產業和公司都可以擁有自己的AI工廠。

快新聞/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親曝手繪AI電動車設計圖
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圖/民視新聞)


AI可以嵌入電動車 Model B 中,實現自動駕駛等功能,同時AI工廠還可以提供軟體更新,以更新整個AI車隊,這正是他們正在建立的概念。最後黃仁勳不只親自替新款電動車簽名,還在結束時俏皮地說「我們夜市見」。

更多新聞: 美對中晶片令擬擴大 輝達股價重挫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