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心夫婦今晚離台「只想回家」 透露返港3計畫
向心夫婦滯台近4年,今晚終於能回家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其妻子龔青因捲入共諜案及洗錢疑案,遭限制出境4年,最終2人被判無罪,今(18)日委託律師至移民署代領「單次出境證」,並將搭乘晚間6時45分班機回香港,向心夫婦歸心似箭,表示現在只想回家,其他都顧不上想,而回家後最重要的3件事分別為看醫生、補證件以及見父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以回家了!向心夫婦共諜案確定無罪 「6個感謝」告別台灣

「終於可以回家了」,向心夫婦下午在桃園機場表示,特別感謝媒體4年來一直陪伴他們,前幾天發了6個感謝,今天再補2個,第1個是感謝社會賢達一直為他們發聲,第2個則是感謝社區鄰里管理人員,一直關心、照顧他們,「非常謝謝他們」。

媒體問到,是否有委屈?向心表示,現在都顧不上想了,先回家重要。不過有開心的事,昨天香港《蘋果日報》前總編輯羅偉光登報向他們公開道歉,承認以前假間諜案都是不存在、不是事實。現在台灣這邊假共諜案結束了,香港也差不多,「我們看了昨天已經登報,這是開心的事,跟你們分享,謝謝」。

媒體追問,對台灣司法處理有何看法?有沒有想抱怨的?未來會不會再來台灣?向心再次笑稱,「現在就想回家,其他都顧不上想」,但發自內心感謝台灣媒體4年來替他們發聲,「沒有你們幫我們發聲,我們能堅持到今天都是謝謝你們,謝謝」。

2人是如何在台灣度過這4年?是否有計畫投資?向心表示,以前曾申請過投資,被拒絕了,後面也就沒再想,現在更顧不上,「現在我們就是想回家,其他都顧不上想了」,而台灣這邊房地產也已委託律師處理。

至於回家後想先做什麼?向心說,回家第1件事是先看女兒,很多年沒見了,父母也是,加上這段時間身體也不是很好,得看醫生,簡言之就是看醫生、補證件、看父母,這是最重要的3件事。

向心夫婦於2019年11月21日持中國香港特區護照入境,原定11月24日晚間離境飛回香港,因王立強假共諜案及涉洗錢,當場遭調查局攔下,台北地檢署11月26日以涉犯違反國家安全法案限制出境、出海。案子經北檢偵辦,一、二審均判無罪,高檢署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因未於今年10月11日上訴期限前提上訴,因此向心夫婦獲判無罪,高院10月12日也表示,已撤銷對被告2人之限制出境、出海處分。

更多新聞: 2024大選倒數計時 中國介選頻繁且手法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