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Q3成績亮眼! 各縣市長爭取護國神山進駐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妍霖、陳泊翰、吳俊德 台北─新竹報導

台積電法說會繳出亮眼成績,第3季稅後純益2110億元,EPS8.14元,等於每天賺逾23億元,寫下今年(2023年)單季新高,也讓各縣市長,在聽到台積電桃園龍潭廠告吹後,極力爭取護國神山進駐,而不同於縣市長,龍潭科學園區的民眾,今天(10月19日)又一次抗爭,反對第3期擴建案。

更多新聞: 仁寶與秀傳合作 培育醫療科技獨角獸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竹科的副局長穿得漂漂亮亮,辦公室一坐,咖啡一喝大筆一揮,你從年輕拆人家的房子,違法拆房子拆到老,你不會內疚嗎?」

不只不要台積電,其他廠商進駐也都不行,居民堅守住家,再次發動抗爭,反對龍潭園區三期土地徵收案,並強調他們不是暴民,只是不滿政府徵收案,過程太粗糙。

台積電法說Q3成績亮眼! 各縣市長爭取護國神山進駐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來我們當地看看,跟我們當地溝通,可是現在沒有,完全只有一張徵收公文書,我相信各位鄉親都是這樣,市政府有來嗎沒有,竹科有來台積電有來,我們適當溝通,我們不是暴民。」

竹科管理局建管組長蔡文火:「台積電已經宣布不來的話,我們整個園區裡面的範圍,我們也會做調整,所以剛剛也講過了,事業計畫其實就是,聽從民眾相關意見,民眾有意見,我們會做適當一個調整。」台積電法說Q3成績亮眼! 各縣市長爭取護國神山進駐龍潭三期擴建案,恐怕還有得吵,但台積電二奈米晶片廠要移去哪?相較於桃園居民的反彈,各縣市首長,卻是張開雙臂,歡迎到護國神山大駕光臨。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相關產業的用地需求,我想我們地方政府,一定會盡全力來滿足,南科已經三期基地,陸陸續續動工。」

雲林縣長 張麗善:「在辦理各方面的用地取得,整個半導體的科技,應該是要落腳在雲林。」

屏東縣長 周春米:「屏東不缺水不缺電,水電充足日造充足,地大物博。」

不缺地,不缺電,就缺你一個台積電,眼看桃園不要金雞母,繼高雄後雲林、台南和屏東,也紛紛喊+1,表態要全力爭取台積電設廠,因此台積電的態度格外引發關注,而第三季法說會公布財報,毛利率、營益率都高於預期,加上稅後純益2110億元,每股盈餘8.14元,等於每天賺逾23億元。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預期第四季,有3奈米支撐營收。」

台積電看好3奈米需求,支撐台積電Q4營收,而2奈米的製程研發,也進展順利,預期在2025年量產推出,也難怪各縣市長,都想爭取台積電設廠。

更多新聞: 燁輝攜友達布局光電領域 2024年可望推出合作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