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檢舉魔人 社區住戶半個月被開54張罰單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區三民路一段出現檢舉魔人,附近社區住戶在半個月內,總共被開出54張罰單,幾乎都是違停原因,但這讓住戶相當困擾,原先規定可停放的人行道停車格,因為規定更改後全部塗銷,導致停車格嚴重不足,桃園市交通局也承諾會另尋管道,解決民眾困擾。

更多新聞: 完美家庭的黑暗秘密!美夫妻國慶日離奇失蹤 意外揭開兒子殘忍真面目

密密麻麻的罰單貼在白板上,還不止一面,翻到第二面,罰單數量總計多達50多張,全來自同一個社區,半個月內住戶們檢舉罰單收到手軟,真是好無奈。

桃園檢舉魔人 社區住戶半個月被開54張罰單

附近民眾:「我家已經目前累積八張了,因為我們也是有時候都停白框內,從八月中旬吧,就被連續舉發,很無奈啊。」、「老人家買東西沒地方放,放東西又要去找位子,下雨天又要過馬路好麻煩喔,像我們老人家下來,摩托車你說要停很遠,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要走很遠不方便就對了啦。」

桃園區三民路一段出現檢舉魔人,8月15日~8月30日半個月內,檢舉停放騎樓及人行道機車,警方共開出54張罰單。全國道路交通法規,在110年(2021年)將原先規定人行道上的停車格外,需保留0.9公尺的空間,改成了1.5公尺。使得原本停放幾十年的停車格,全部塗銷,讓附近民眾相當困擾。

桃園檢舉魔人 社區住戶半個月被開54張罰單

桃園市交通局停管科長張聖杰:「在110年的時候,人行道的整體法規變更之後,我們在劃設停車格之後,是要預留1.5公尺的距離供民眾通行,那所以呢現行的一些停車格呢,可能都已經不適用了。」

桃園市議員(國)張碩芳:「他們現在目前,因為旁邊都是紅線,道路都是紅線,所以沒有辦法停車,但是這右邊是一個幼稚園,不知道是不是說能夠,可以跟他們商量說,可以去配套措施出來,是否可以借那個停車空間。」

停車格嚴重不足,一不小心還會收到違停發單。議員希望,交通局能找好配套措施,別讓民眾連找個機車停車格都成奢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消防組工會」訴求 考試院提修法:開放組「特種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