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生日不分場合 女子為受刑老公祝壽獄外燃放煙火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監獄外放煙火,竟是為了替正在坐牢的老公慶生!宜蘭1名簡姓女子,10月16日老公生日這天,來到宜蘭監獄探監,結束會客後,竟和同行友人就在監獄旁的馬路放煙火,還拍下影片上傳,慶祝老公生日快樂,網友看了無言,直呼根本是「慶祝老公被關」,因為觸犯《社維法》,警方循線通知簡姓女子到案,最高可處3萬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消防組工會」訴求 考試院提修法:開放組「特種協會」

監獄外頭馬路旁,民眾直接放起煙火,不時還傳出女子笑聲,影片特別註明「炸一波」,想給正在坐牢的老公驚喜,祝他生日快樂,只是如此高調慶生,網友看了好傻眼,直呼是「放鞭炮慶祝老公被關」,沒想到有人「老公被關還那麼開心」,酸度破表。

民眾:「被人家抓去關又不是什麼好事,為什麼要放鞭炮。」、「在外面可能別人管不太到,可是如果有人報警,警察應該過來處理。」

放煙火慶生地點,就在宜蘭監獄外的馬路上,地上還可以看到沒帶走的鞭炮垃圾,10月16日下午3點多,簡姓女子和友人,來到宜蘭監獄探監,離開時就在附近馬路放煙火,周遭住戶似乎早就見怪不怪。

慶祝生日不分場合 女子為受刑老公祝壽獄外燃放煙火

附近住戶:「喔放超多在監獄外面那邊放,要傍晚的時候,(傍晚差不多幾點)三四點,(三四點那很早就來了),對啊很早就在那邊放。」、「晚上比較多,(晚上喔都差不多幾點比較多),都差不多九點多十點那時候。」

受刑人老公生日,老婆放煙火,想讓宜蘭監獄的人都知道,警方跟獄方也跟著注意到了。

宜蘭監獄副典獄長簡永池:「放鞭炮情形有影響到安寧的話,我們會通報給警方來做一個處理,我們另外也會在監內做宣導。」

三星分局偵查隊長陳伯川:「根據我們擴大車主親友網絡,始知簡女為影片的上傳者,我們全案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移送。」

慶祝生日不分場合 女子為受刑老公祝壽獄外燃放煙火

簡姓女子觸犯《社維法》,無故發射具有殺傷力物品,將處3日拘留或3萬以下罰鍰,而亂丟垃圾部分,也可開罰1200元~6000元,老婆想慶生卻用錯方式,離譜行徑,挨罰收場。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張善政政見跳票嚇跑台積電 「他」卻力促先進製程落腳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