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遲到又服儀不整 台鐵列車長遭記過調職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台鐵1名列車長在值勤時居然穿短褲,畫面被民眾拍下直呼太誇張,而這名列車長原來該從潮州站備勤,卻因為遲到改到鳳山站接班,雖然沒有影響列車發車,但先是沒有準時到班,再加上服裝不整影響形象,台鐵決定將他記過調職。

更多新聞: 27歲OL有了「第1桶金」!薪資曝光「超普通」親揭存錢2大難關

火車進站,民眾紛紛下車,列車長站在車旁邊,確認民眾上下車狀況,但沒想到有一位列車長,上班服裝卻是這樣。

上班遲到又服儀不整 台鐵列車長遭記過調職這名高雄列車長,在172次自強號執勤,他當時因遲到,本來應該從潮州站上車備勤,卻遲到改鳳山站接班,不料竟是穿著短褲出現,讓民眾看傻眼。

民視記者陳姵妡:「一般列車長從列車下來服務民眾,都必須穿著整齊套裝,但沒想到那位列車長,卻因為穿著短褲而引發爭議。」

民眾:「(遲到)哦是這樣子哦,那確實是不好,如果他沒有遲到,本身這樣穿短褲我覺得還好,最重要比較像是態度的問題。」

民眾:「當然不要(穿短褲),也一笑置之,有好好執勤就好,(調職耶)真的哦調職也是合情合理。」

列車長遲到,服裝又不符合規定,被通報後,雖緊急更換值乘車長,未影響列車發車,但已影響服勤形象。

上班遲到又服儀不整 台鐵列車長遭記過調職台鐵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沒有依規定的制式服裝執勤,所以我們又緊急指派人力,在排班站代替他,這個車長我們從昨天開始,已經停止他的勤務工作,我們會提報記過以上處分,調整他的職務。」

據了解,列車長執勤時,必須要穿白色襯衫、西裝褲、戴帽子跟打領帶,每次上班報到時,也會檢查儀容,但這位列車長卻不是第一次穿短褲上班。

台鐵高雄車班組主任陳崑郎:「坦白講他是第二次,今年一月有發生,發生的當時,我們有應變處理。」

畢竟列車長不只是台鐵門面,也是民眾有狀況時優先求助的對象,一條短褲輕鬆上班,難免引起議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八斗子步道 赫見50公分巨型虎頭蜂巢